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持续生效房企畏惧 南京房价该何去何从

新华日报  2011-12-23 08:41

[摘要] 抑制需求与增加供给两手抓,行政与经济手段进一步细化——2011年的楼市,注定不凡:1月,“国八条”、房产税试点改革先后落地,限购、限价、限贷等政策全面升级,南京、无锡、苏州、徐州四地加入限购阵容;7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二三线城市也要限购”。一个“限”字,给今年的楼市定下了稳中有落的基调。

抑制需求与增加供给两手抓,行政与经济手段进一步细化——2011年的楼市,注定不凡:1月,“国八条”、房产税试点改革先后落地,限购、限价、限贷等政策全面升级,南京、无锡、苏州、徐州四地加入限购阵容;7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二三线城市也要限购”。一个“限”字,给今年的楼市定下了稳中有落的基调。

万科“夜光”与保利“围魏救赵”

7404,这个数字注定载入南京楼市史册。

谁也没想到,1月会成为南京楼市全年度“最美好”的一个月:限购传言弥漫,市场急购,当月7404套的住宅成交量创下全年度峰值。

2月19日,以投资、投机者为打击对象的调控狠招“限购令”落地,当月南京住宅成交深跌至2181套,自此直至年终,市场再无惊喜。官方网站网上房地产显示,至12月22日,南京今年住宅认购加上成交共40943套,而去年仅成交就突破了4.7万套。卖难,导致当地楼市已积压了53836套的高库存,比2011年1月1日时32963套的库存量高出2.1万套左右。

苏州、无锡、南通、扬州等省内多个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也如南京一样,完成了从“春”入“秋”再到“冬”的转换。

房子越卖越多,最“hold”不住的当为开发商。如果说此前部分开发商对调控还心存幻想或者说尚无资金匮乏之虞的话,但时近年关,监管层毫不放松的调控姿态叠加巨大的销售指标和利润指标,却让开发商面临空前压力。

11月,是极具转折意义的一个月,当月楼市终于拉开了以低价“血拼”市场的序幕。此时,行业老大万科与老二保利在南京的一场“暗斗”,给本年度楼市画上了重重的印记。

镜头拉回11月14日。当晚7时万科仙林楼盘金色领域突击开盘,以保本价发售精装修房,均价9900元/平方米,创下仙林房价新低。低价是提振购买力的法宝,200套房两“夜光”!

万科楼盘紧邻保利的罗兰香谷。保利9月先开盘,打出了11500元的毛坯价,意欲厘定仙林湖的价格定位。谁能想到,后发的万科却是有备而来,点燃了年内南京楼市的把“价格战”之火。

谢婷是万科的一名销售员。她告诉记者万科背后的“功课”——5月开始就已外出拓展客户,整城穿梭,日晒雨淋。而在市场火热的时候,这样超前的营销文章,开发商几乎是不会做的。也正是有了充足的前期调研及蓄水,“龙头老大”才打了一场漂亮的有把握之仗。

高不成低不就,保利只能暂时“封盘”,万科乘势追击,接下来的开盘,依然顺风顺水。

看似放弃的保利却在“围魏救赵”。12月中旬,转而开出其江宁新盘,并定出8500元左右的区域均价,以期“打击”到万科在江宁的楼盘。果然,当日卖出六成多,揽金1.5亿。至此,两家在“暗斗”中各有所得,而面对如此好看的楼市“价格战”,暗喜的是那些持币待购的刚需们,要知道,这场老大与老二之争,实则产生了“标杆效应”,并搅动起整个楼市的波澜。随后,南京河西、江北、城南、城北、江宁等多个区域均在年末出现了实质性的楼盘降价现象。

不仅是南京,自11月始,以北京、上海为代表的楼盘降价现象,带动了大多数二线城市的房价回落,足见年底房企想突破“低成交困局”的决心。

【延伸阅读】

江宁地铁盘直降1600元/平 老业主将获车位补偿

中山成国内明年不再延续楼市限价政策城市

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年 售楼小姐对年终奖不抱希望

房产限购令明年继续执行 省里不统一要求各市自定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