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区房普涨两至三成 名校成营销金字招牌

扬子晚报  作者:金海亮  2013-05-31 08:09

[摘要] 相比往年5月中下旬就结束的小学报名,今年小学新生报名时间延迟到6月10日、11日。在经历了揪心的等待后,却最终被告之择校无果,一些家长懊悔早该买一套学区房。

相比往年5月中下旬就结束的小学报名,今年小学新生报名时间延迟到6月10日、11日。在经历了揪心的等待后,却最终被告之择校无果,一些家长懊悔早该买一套。【教育局新划新尧新城学区 栖霞实小让业主舒了口气

而对于已经抢先一步买好房,坐等报名的家长来说,能进入好学校上学是赢在了起点,无疑是送给孩子、最特别的“六一”礼物。

■本报地产评论员金海亮

普涨两至三成

家住原白下区三条巷(小区网论坛)周女士的孩子今年要上小学了,周女士一心希望孩子能上一所更好的小学。但自从得知今年小学招生政策有变后,准备为孩子择校到力学小学的她就开始焦躁不安。上周日,12所热点公办学校公布,力学小学位列其中,将实行空余学额区内电脑派位,周女士的希望彻底破灭。她说,要知道会遭遇不许跨区择校的政策,应该一早就买好。相比之下,去年果断下手,在西堤国际买了二手房的徐女士则安心坐等报名,学区内的学校是新城小学、新城中学,9年连读无忧。【解密南京楼市什么样的楼盘值得出手】

受政策影响,南京的价格眼瞅着“噌噌”地上涨。据专做交易的泰丰房地产总经理罗金林介绍,以怡景花园(小区网论坛)为例,该小区属于拉萨路(小区网论坛)小学本部学区,去年的成交价在2.2-2.6万元/㎡,今年的成交均价已涨到2.9-3.3万元/㎡,平均涨幅达三成。“名校的价格年年都在涨,今年更是普涨两到三成。”

名校成营销金字招牌

其实,相比花大价钱买一套二手房,伴随着南京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化,不少名校大力扩建分校,一些楼市新板块教育资源同样丰富,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状况选择合适的楼盘。同样的,作为重要配套之一,优质的教育资源也成为楼盘营销的一大卖点。

城南的善水湾,打出了学区牌,雨花台实验幼儿园和雨花台实验小学的引进,为其吸引了不少客户。河西莱蒙水榭春天因为在金陵中学实验小学和中华中学上新河初级中学双学区区域覆盖范围内,4月29日首次开盘,一日揽金7.5亿元。

优质资源进驻新板块

随着城市主城半径的不断扩大,一些板块作为后起之秀开始发力。名校的进驻,无疑为板块的发展添砖加瓦。

去年7月,关于“仙林湖被仙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托管”的消息引起轩然大波。同年11月底,栖霞区教育局终于对仙林湖学区问题给予最终答复,确认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小学部仙林湖校区正在加紧建设中,并在2015年5月建成交付使用。在校区未交付前,仙林湖地区入住居民子女符合条件的小学生由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小学部代为招生,享受学区内学生入学待遇。与此同时,仙林湖的买房人也接到了楼盘方面关于学区确认的短信,利好的兑现也让业主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最近,风头正劲的麒麟板块也迎来了教育的利好。5月24日下午,东郊小镇正式与南京游府西街小学签约。未来,随着更多名校在新区开枝散叶,不仅能加快区域发展,也能扭转学生打破脑袋挤名校的局面。

150万置业梦 新南京首置行动调查

两盘“夜光”仍难掩平淡 周末4盘推近500套房

南京6月近万套房源上市 部分板块断档有望缓解

普涨两至三成 名校成营销金字招牌

搜房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