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江大桥西侧将建两匝道 期间封闭部分车道

扬子晚报  2010-02-25 08:24

[摘要] 再过一个星期,纬一路铁北路跨线桥将迎来施工。昨天记者从纬一路快速化改造指挥部获悉,随着铁北路跨线桥的开工,他们将给长江大桥“动刀”,在长江大桥西侧新建两条匝道

相关新闻:

南京禁止大客车早高峰时间段右转上长江大桥

南京有望建5条过江航线 缓解大桥的交通压力

“南京最堵路段排行榜”推出 长江大桥获终身成就奖

再过一个星期,纬一路铁北路跨线桥将迎来施工。昨天记者从纬一路快速化改造指挥部获悉,随着铁北路跨线桥的开工,他们将给长江大桥“动刀”,在长江大桥西侧新建两条匝道,接至纬一路上和城河北路,分流从大桥进城的车辆,便于长江大桥与下关地区的交通联系。据悉,由于新建大桥匝道建设涉及到部分拆迁,具体开工时间一时还难以确定,不过该工程两年内完成。

纬一路各节点确定施工时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纬一路水吉路跨线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桥梁桩基进行施工。由于围挡施工,两侧机动车道各留了10米宽的车道供车辆通行,硬化后的人行道供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看得出来,这里的交通状况并不像想象的那样拥堵,一切都比较正常。

纬一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经理梁伟告诉记者,下周,实现长江大桥与南京火车站快速联系的铁北路跨线桥将围挡施工,考虑到铁北路一线交通流量比较大,施工时为了不中断交通,将半幅路、半幅路地施工,先围挡的是北半幅路。已启动的水吉路、经五路跨线桥年内将完成桥梁主体施工。而寅春路节点全互通立交,待拆迁结束后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动工。和燕路节点目前已有一处四车道的跨线桥,由于城东干道——红山路快速化改造和地铁一号线北延的方案未定,为避免重复施工,今年只会实施部分道路施工;而中央北路节点隧道涉及南京地铁三号线和七号线施工,所以这两个节点的桥、隧暂时都没法开工。

建两条匝道分流大桥车辆

随着铁北路跨线桥的开工建设,在长江大桥西侧将建两条匝道,接至纬一路和城河北路上,快速疏解长江大桥交通,通过信号灯进行控制,便于长江大桥与下关地区的交通联系。按照要求,匝道长360米,宽8米,为单向双车道,车速设计为每40公里,匝道桥将拆除部分大桥人行道,并与大桥桥体进行拼接。具体来说,其中一条匝道最终在航标厂大门附近往西南至城河北路交叉口落地。另一条匝道跨过纬一路,从大桥下穿后在纬一路落地,分流从大桥进城的车流。不过,建设方称,由于匝道建设涉及到部分拆迁,具体开工时间一时还难以确定。

施工期间封闭部分车道

如果从高空向下俯视纬一路,它是一条近似于东西走向的道路,西连城河北路东至绕城公路柳塘立交,由幕府西路-幕府东路-栖霞大道一字形从西往东组成。在这条近10公里的道路上,分别与南北走向的铁北路、中央北路、水吉路、和燕路、经五路交叉。车流量可想而知。

随着经五路、水吉路、铁北路的相继开工,对附近市民出行势必产生一定的影响。梁伟告诉记者,为了将因施工带来的交通影响降到,纬一路交通组织疏导方案他们研究了近4个月:早上7点至晚上10点,纬一路禁止外地货车通行。此外早晚高峰内,即早上7点至9点,下午4点半至6点半,本地货车(含有通行证的)也禁止在纬一路通行。为了监控货车,纬一路新安装了2套视频自动抓拍系统,对闯禁区的货车以及超速车辆进行抓拍。对于机动车交通,保证双向4车道的通行宽度,保证进口道有3至4车道的转向车道,并在主要交叉口前方设置疏导分流标志牌;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通过对人行道硬化处理,作为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车道,并确保行人过街通行。

新闻链接>>>

纬一路建7处过街天桥

纬一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主路在铁北路、水吉路、和燕路及经五路节点设置跨线桥,在中央北路节点设置隧道并穿越伍佰村路,在大桥节点设置下行匝道,在寅春路节点设置立交,节点之间的地面段采用主辅路形式。方案中,地面快速路长约5.9公里,高架立交桥梁长约2.7公里,隧道长约1.5公里。全线结合居民出行需求及公交车站,设置7处人行过街天桥。

2月27日江宁、江北、城中河西三线看房团报名
本次项目:
江宁线:高尔夫国际花园、东方龙湖湾、同曦国际、21世纪国际公寓
江北线:旭日爱上城、明发滨江新城、威尼斯水城、苏宁天润城
城中河西线:雅居乐花园、星雨华府、碧瑶花园、栖庭、京隆国际公寓
集合时间:2月27日(周六)早上9:00
集合地点:德基广场停车场

1.姓名*
(不超过200字)
2.联系方式*
(不超过200字)
3.参加人数*
(不超过200字)
4.参加线路*
江宁线 江北线 城中河西线
 

推荐阅读:

儿子结婚买不起房 南京郁闷老爸纵身跳下四楼

虎年网络美女"史上最美售楼小姐"爆红(图)

3万元装73平米两房 看潮流情侣演绎平民豪宅(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