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宁四大行暂停商贷放款 公积金组合放款将更慢

南京晨报  2010-01-26 08:36

[摘要] 一纸“停贷令”,将不少希望春节前拿到贷款的市民拦在了门外。由于今年1月份的贷款额度已经用完,据记者了解,工、中、建、交四大行目前均暂停放款,重新放款要等到2月份有了新的额度后。而倘若办理公积金、商贷组合贷款,时间则要等得更久。

一纸“停贷令”,将不少希望春节前拿到贷款的市民拦在了门外。由于今年1月份的贷款额度已经用完,据记者了解,工、中、建、交四大行目前均暂停放款,重新放款要等到2月份有了新的额度后。而倘若办理公积金、商贷组合贷款,时间则要等得更久。昨天,银行还传出,南京市公积金贷款将仿照省级机关公积金去年底的收紧做法,叫停二次贷款。[南京住房公积金二次贷款停止发放?纯属谣传!]

房贷市民急:

工、中、建、交暂停放贷,去年11月办的钱还没下

“都一个月了,怎么还不给我放款?”昨天,某国有商业银行贷款网点,几位市民围住个贷人员,情绪激动地质询,陷入包围的个贷人员不得不向客户一个一个地耐心解释。“现在肯定是放不下来了,最快也要等到2月份。”个贷人员满脸无奈,“别说今年办的贷款现在没钱放,就是去年11月份办的现在钱还没下来呢”。

“我们上周接到的通知,四大行放款现在都暂停了。”华侨路一处房产中介人士明确表示。[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提至8.5折]

对此,记者对多家银行进行了暗访,发现工、中、建、交四大银行确实已暂停放款,而农行、招行、邮储和其他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均未停止。“春节前肯定没指望的。”银行表示,“等到了二三月份,银行有了新的贷款额度,就又可以发放房贷了”。

至于为何暂停,银行表示,主要是因为一月份的贷款额度已经用完了。由于去年底积压了大量的案子没有放款,加上今年初新审批的案子需要放款,因此一月份新的额度一到,立刻像一股甘泉落入沙地———水来得多,也消失得快。

或许央行的数据更为直观。2010年1月的周,国内新增贷款达到6000亿元,截至1月14日,新增贷款已超过9000亿元。截至18日,放贷量超过1.2万亿元,远超过去年同期增速。

房贷优惠减:首付四成利率才可打8.5折

2009年11月,建行收紧首套房贷优惠。对于首套房贷款,若首付2成,则利率只能打8.5折;若首付3成,则利率打7.5折;只有在首付4成的情况下,利率优惠才能享受打7折的优惠。时隔两个月,是否有银行收紧首套房优惠呢?

昨天,中行人士透露,1月21日,该行下发了新的贷款政策通知。通知中规定,对于首套房贷款的,首付如果达到四成或四成以上的,利率可下浮15%;首付在三成到四成之间的,利率只能下浮10%,对于首套房和二套房的界定上,也明确规定为“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房贷次数”。

对于次贷款买二手房,交行个贷人员表示,首付三成,利率可打到7折;工行个贷人员表示,首付在四成左右,利率可打到7折;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客户在效益很好的企业工作,收入较高且稳定,则可以首付三成,利率打到7折。

公积金组合放款更慢:

先要把去年积压的办完

“公积金组合贷款?那就更慢了,最快也要到3月份才能下款。”某行工作人员表示。而在其他银行,记者得到的答案则时间更长,大多为“要等三个月”,最长的表示“要等四五个月”。

对此,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方面,实际放款时间没有银行说的那么长,“45个工作日可以放款,但根据个人材料的齐全情况,以及各家银行的审批快慢,的确可能有不同程度的延长,但没有三五个月那么夸张”。

另一方面,目前公积金房贷额度确实紧张。“首先,去年积压了不少案子,排在今年新申请的案子前面,今年一旦有了额度,自然先把积压的案子先放款。”该人士解释,“其次,今年虽说职工公积金缴存基数提高了,但2010归集工作才刚刚一个月不到,所以基数调高对额度宽裕的影响非常小”。

1月31日看房团报名
本次项目:
城中河西线:京隆国际公寓 华兴SOHO 中北品尚 碧瑶花园
江北线:大华锦绣华城 旭日爱上城 北外滩水城
集合时间:1月31日(周日)早上9;00
集合地点:德基广场停车场

1.姓名*
(不超过200字)
2.联系方式*
(不超过200字)
3.参加人数*
(不超过200字)
4.您想参加的线路*
城中河西 江北
 

精彩阅读:

好友爆料:韩庚富二代表妹漫琦要为其赎身(图)

奔驰男为下关15平房父子绝交 逼老父伤心割腕

央视春晚十大美女笑星极度罕见写真 惊爆眼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