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东盘指定购房"房款送半"专家:6月房价有望回落

扬子晚报  2014-06-19 08:05

[摘要] 5月份,虽然南京的房价环比涨幅由4月份的0.4%下滑至0.2%,不过这一数据仍处于全国第二的位置,而且也是南京房价连续上涨的第24个月。专家指出,进入6月以来,南京楼市“降温”的速度十分明显,开发商纷纷放低姿态取悦买房人,预计本月南京的房价涨幅有望“掉头”。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5月份,虽然南京的房价环比涨幅由4月份的0.4%下滑至0.2%,不过这一数据仍处于第二的位置,而且也是南京房价连续上涨的第24个月。专家指出,进入6月以来,南京楼市“降温”的速度十分明显,开发商纷纷放低姿态取悦买房人,预计本月南京的房价涨幅有望“掉头”。

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相比较,南京本地的统计数据同样反映出5月房价呈上升态势。据相关数据对南京楼市10大板块116家在售楼盘(包括高淳、溧水)价格追踪也显示,南京5月房价环比4月上浮0.24%,上涨原因主要是个别楼盘推出了“升级产品”,如江宁某项目改推花园洋房后房价上涨超过1000元/㎡。

虽然5月份南京房价仍在涨,不过业内人士预估,从本月起,房价统计数据可能会出现较大变化,持续上涨的价格行情有望“掉头”。记者注意到,上个月南京多个板块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优惠促销活动,尤其以去年以来涨幅最快的仙林湖板块和江宁九龙湖板块,开发商推出的促销购房层出不穷。仙林湖板块的一家楼盘先是精装改毛坯销售,房价相应回落了3500元/㎡,接着同板块的另一家楼盘推出首付一成,优惠力度也随之加大;而在九龙湖板块,区域内多家楼盘竞相以一成首付、零首付等方式吸引买房人,促销大战硝烟弥漫。

“开发商都避谈降价,而是以优惠方式对外宣传,不过万变不离其宗。”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眼前买房人的维权意识很高,如果开发商试图以大幅降价的方式摆脱困境,难免会陷入维权之争,因此开发商选择降低购房门槛、赠送车位等多种途径吸引买房人。从近期的促销手段来看,城南、城东有的楼盘还推出抽奖送首付、送房款的优惠,如城东某楼盘拿出一套60多平方米的指定房源,幸运的购房者可以减免一半房款,折合50万元左右,虽有作秀之嫌,也体现出开发商降低姿态取悦买房人的心态。

张辉认为,随着优惠促销的区域不断扩大,南京6月份的房价数据很有可能出现下滑趋势,连涨24个月的南京房价或许已经到了“掉头”的时候了。江苏省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表示,下半年南京将迎来购房的好时机,他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目前南京住宅库存量逼近4万套的关口,节节攀升的供应量正逐步超过需求量,南京楼市呈现出买方市场的趋向,这对于买房人来说,正是出手购房的黄金期。

“逆市神器”——房天下闭环营销创共赢

南京5月房价涨0.2%第二已连涨24个月

年内8500套公寓上市 供大于求必打价格战

新房库存逼近4万套 专家:下行预期短期内难改

房天下"清盘计划"来袭 网友秒中保利0首付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