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季考”成绩单 大户型销售近五年同期最高

东方卫报  2014-04-16 08:05

[摘要] 昨天,南京市统计局发布南京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简析数据。该统计从十个方面,对南京一季度的楼市做了分析。值得注意的是,以往较受欢迎的中小户型,在此番统计中,中等户型受到“冷落”。而稍大户型的销售,反而达到了近五年同期的最高值。“楼市热了,高档住宅也会跟着热。”

昨天,南京市统计局发布南京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简析数据。该统计从十个方面,对南京一季度的楼市做了分析。值得注意的是,以往较受欢迎的中小户型,在此番统计中,中等户型受到“冷落”。而稍大户型的销售,反而达到了近五年同期的值。“楼市热了,高档住宅也会跟着热。”专家坦言,只有去化率上去了,“才是真的‘热’。”

一季度仅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回落

统计数据涵盖了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个数、全市土地购置费投资、全市住宅投资、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等十项调查。其中,除了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和对中等结构户型销售的调查,其他数据环比均有所上升。

据悉,一季度全市土地购置费投资77.10亿元,同比增长,达到36.0%。此外,一季度全市住宅投资及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度,分别达到188.15亿元和263.90亿元,同比增长10.6%和10.8%。另外,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428个,比上年同期增加了68个,且总规模20亿元以上的项目,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2个。一季度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也同比增长23.0%,增幅较上年同期大幅提高,增长63.8个百分点。

相比之下,一季度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77.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4%。“数据虽有下滑,但一季度的楼市还是不错的。”对此,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表示,由于去年下半年各楼盘销售都不错,再加上过年,“导致一季度前面两个月暂有‘小憩’。”即使“金三”的魔力从月底才开始展露,但南京商品住房库存时隔半年多,再次突破3.6万套,及“银四”的接手,“房价还是在上升,但是有隐忧。”孟祥远坦言,虽然房价在涨,“但去化率未能跟上步伐。”

大户型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1.8%

据悉,一季度全市新建小户型(90平方米及以下)销售面积62.24万平米,同比增长21.3%,较上年同期提高了39.1个百分点;大户型(144平方米以上)销售面积35.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8%。从总量看,大户型销售面积有所突破,达到了近五年同期的值。相比之下,90-144平米户型销售面积69.45万平米,同比下降41.1%。数据还显示,截至三月末,全市待售房面积达685.80万平方米,较上月增加26.4万平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516.22万平方米,较上月增加25.46万平方米。

“中等户型的销售情况与往年比,略有不同。”孟祥远表示,如今刚需当道,小户型一直都卖得不错,且市场好的同时,别墅及豪宅项目也会跟着大卖。“置业也是现在不少买房者的需求。”而中等户型呈快速回落态势,不少购置此类住房的人群多为改善型需求。再加上部分群体抱有观望心理,“也是原因所在。”孟祥远表示,投资的客户可以稍缓脚步,“自住,该出手时还是要出手。”

本报记者甘文婷 梁莹

推荐阅读:

河西南起步2万6 大牌新盘身价快超奥体

房企一季度业绩明显分化半数出现同比下调

南京多家楼盘“高开低走”求跑量是重点

二手房成交面积套数双降 中介首现亏损

南京试点不动产统一登记?国土局:不知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