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逛展的人最少 二手房大放异彩

扬子晚报  2012-09-24 08:08

[摘要] 为期4天的南京秋季房地产商品交易会昨日正式落幕。本届交易会参观人次比历年都少,现场也并未发生特别亮眼的花絮。但让人感兴趣的是,人气不足的秋交会,却创造了自限购以来4届交易会中现场下定套数之最。此外,二手房方面也大放异彩,有中介表示意向委托客户达到百组之多。

为期4天的南京秋季房地产商品交易会昨日正式落幕。本届交易会参观人次比历年都少,现场也并未发生特别亮眼的花絮。但让人感兴趣的是,人气不足的秋交会,却创造了自限购以来4届交易会中现场下定套数之最。此外,二手房方面也大放异彩,有中介表示意向委托客户达到百组之多。【周末开盘现场搬到展会上 秋交会卖掉203套房

扬子晚报记者 张遥

南京历届房交会成交数据

2006年春季   7万人次       547套

2006年秋季   7.2万人次     396套

2007年春季   6万人次       400套

2008年春季   8万人次       460套

2009年春季   10.3万人次    517套

2010年春季   8.28万人次    326套

2010年秋季   6.98万人次    257套

南京限购之后

2011年春季   6.97万人次    175套

2011年秋季   6.01万人次    115套

2012年春季   8.3万人次     201套

2012年秋季   5.82万人次 203套

数据解读

逛展人数和参展商都少了 房子成交数量却胜出了

本届秋交会是南京限购令落地以来的第四届房产交易会。据秋交会官方统计,本次交易会4天时间共有5.82万人次参观,这一数字比春交会的8.3万人次少了近2.5万,同时也少于自2006年房交会以来的任何一届交易会人数。热别是昨天周日的交易会现场,在上午迎来稍显拥挤的人流后,临近中午时分就变得空荡荡。此外,28家参展商也创造了历届交易会的新低。人气创下新低,但秋交会并非全面低迷。从现场销售成绩来看,4天里现场下定的客户达到了203组,超过了春交会的201组,也超过了2011年春交会的175组和秋交会的115组。【“秋交会”成鸡肋 市场回暖参展商锐减

人气下降了,现场购房者却增加了,消费者强烈的买房意愿也让开发商对交易会优惠做出了调整。

记者了解到,例如一家楼盘就在周六临时推出20多套特价房产品,可享受到1万抵20万的优惠;还有两家楼盘干脆将开盘仪式搬到了交易会现场。此外二手房展区也迎来不小的关注。据满堂红市场部经理李媛介绍,4天里该中介共接待了超过千组咨询客户,有委托购换房意向的达近百组,直接拿着房产证到现场签订委托协议的客户也有20多组。

原因分析

开发商提前跑量影响人气 逛展的都是实实在在想买房

对于参展商和逛展人数的减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下半年以来楼市销量一路飞涨,连续的两次降息让楼市回暖迹象明显。因此开发商大多赶在非传统旺季的六七月份加紧推盘跑量,反而传统旺季9月份成了这波行情的延续,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开发商的参展热情,也影响了交易会的人气。

“逛展人是少了一些,但从成交量来看却还高了,这说明看热闹的人少了,进场的都是有实实在在购买意向的人。”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王良春表示,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以及老百姓对调控认识的逐步到位,板等降价的人越来越少,更多的人准备出手,未来市场还会持续逐步回暖。

后市展望

房价将稳中有涨 不排除再出“新政”

对于接下来的房价走势,业内人士分析,在大的政策没有变动的情况下,开发商仍会加大积极推盘的动作,作为消费者老百姓也会积极参与市场、去买房。但他同时指出,从目前来看价格有一个上涨的压力或者动力,如果后续能维持这样的一个销量,开发商有上涨的动力的话,也不排除国家还会通过一些调控政策来干预,时间点可能会在明年三四月份,“目前价格对买房人来说是不错的入市机会,但最重要的是选择什么样房子”。

南京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认为下半年一直到年末,尤其是在政策真空期的状态下,很可能维持这样的微涨局面,“开发商在比较大的库存量的压力下,都会选择比较谨慎的市场态度,不会贸然地大幅度提价,同时也不会放弃每一个增加利润率的机会”。 

秋交会组委会小调查:

8成受访者计划一年内买房

根据秋交会组委会对1140位逛展人的有效调查,结果显示以自住为需求的买房人占了近9成,依然占主导地位。而这其中改善型需求有了大幅回升,占了58%,投资养老人群则仅占7%。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在接受调查的1140名市民中,87%的人表示在一年内有买房计划,其中20%的人选择在1-3个月内快速出手,38%的购房者打算在半年内置业安居。与上半年春交会买房人群江宁、江北居多不同的是,本届展会主城板块关注度有所上升,这与改善型人群入市意愿的提升不无关系。

在理想户型面积及类型选项中,44%的网友选择了小高层房源,46%的网友中意90平米以下的两房户型,这表明刚需依然是当下购房者的主力。90-120平米的户型占了40%,这基本代表了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在可接受房屋总价的选项中,选择80-120万的网友占了35%,46%的网友选择了6000-10000元/平方米。

这几组数据折射出当前的市场状态是,在刚需占据主力急速释放后,同样庞大的改善型需求也开始逐步入市。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目前的市场也正从刚需逐步向改善传导,近期一些入市的改善型楼盘销售情况也不错,从侧面也表明楼市回暖从局部转为全面。”         

>>>9月29日石林大公园免费专场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400-813-0000转58504

>>>寻找南京好楼盘,看你想看的房——10.27大型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推荐阅读

南京新房市场优惠多 二手房150万元以内的房源大量上市

南京房产秋交会首日卖房31套 一批参展楼盘欲调价

秋交会人气略有下降 10多家楼盘优惠10万

2012秋交会花絮直击:人体彩绘等大尺度表演上阵揽客

房源是假房东是托 不要轻信太便宜的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