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夫妻借钱不还房屋被强制执行 女儿为保住房产将父母告上法庭

金陵晚报  2012-08-04 10:16

[摘要] 王祥借给一对夫妻50万元,由于对方到期没还钱,他打了官司,准备申请执行这对夫妻的房产。这个时候,王祥发现有人来和他抢这对夫妻的房子了,抢房子的人不是别人,正是这对夫妻的女儿陈乐。事情变得蹊跷起来。陈乐以自己也是该产权所有人将自己的父母和王祥告上了法庭。

王祥借给一对夫妻50万元,由于对方到期没还钱,他打了官司,准备申请执行这对夫妻的房产。这时,王祥发现有人来和他抢这对夫妻的房子了,抢房子的人不是别人,正是这对夫妻的女儿陈乐。事情变得蹊跷起来。陈乐以自己也是该产权所有人将自己的父母和王祥告上了法庭。

法庭上,被女儿告上法庭的栾芬情绪显得极为低落,并不时红了眼圈。而王祥代理律师则明确表示,这场女儿诉父母的官司,根本就有“猫腻”。

借钱不还,夫妻俩被债权人告上法庭

昨天开庭中,原告陈乐和本案被告王祥均未出庭,分别委托代理人出庭答辩。

而坐在被告席上的陈平夫妻,显得神情落寞。在陈平进行质证时,栾芬更是多次去拉丈夫的手,用眼神给予对方安慰。

这对夫妻为什么会被女儿告上法庭,这背后又有什么样的故事?

原来,祖籍广西的陈平和栾芬两夫妻在南京江宁区从事墓地销售生意。2007年7月30日,陈平向王祥借款40万元,并于当日写下借条,约定借款利息按年利率10%计付。2009年,王祥又从他人那取得陈平7.7万元的债权。

由于陈平迟迟未还款,王祥将陈平和栾芬诉至法庭。经法庭调解,双方约定陈平分别于2010年6月、2011年6月底将包括利息在内的53万余元付清。

然而,民事调解达成后,夫妻而人仍未按时履行还款义务,王祥向法院申请对两人名下131平方的房屋进行强制执行。法院依法查封了陈平夫妻名下房屋所有权。

随后作为案外人的陈乐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被法院驳回。

再上被告席,原告换成了他们的女儿

就在房屋进行执行期间,陈平和栾芬这对夫妻再次坐上了被告席,而同被告上法庭的,还有债权人王祥。而让所有人想不到的是,这一次,原告变成了陈乐。

而陈乐之所以选择将父母告上法庭,为的是“保”住这套房子。

据陈乐代理律师称,被执行的房屋房产证上也有陈乐的名字,根据共同共有的法律性质,是一种“不可分割的共同所有权”,法院查封及后面的评估、拍卖会侵犯自己的合法权益,因此请求对该房屋停止执行。

对此,王祥的代理律师对这起官司的性质提出了质疑,认为存在“逃避债务”的嫌疑。

面对“指责”,栾芬红了眼圈,一度情绪激动地要求“让王祥自己来评评理”。

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逃避债务,一家人串通打官司”这一说法,栾芬哭着说不可能。“我女儿已经不理我们夫妻了,事情发生后,她就搬到学校去住,就算偶尔回来一次,也会尽量绕开我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