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国土资源管理走向精耕细作 工业用地提价30%

南京晨报  2012-03-06 08:42

[摘要] “保供、保护、挖潜、提效,走出一条有南京特色的国土资源管理新路子。”近日,在南京国土资源管理转型创新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表示,南京的国土资源必须彻底转变粗放利用、低效开发的发展方式,坚决走资源有效保护、充分利用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保供、保护、挖潜、提效,走出一条有南京特色的国土资源管理新路子。”近日,在南京国土资源管理转型创新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表示,南京的国土资源必须彻底转变粗放利用、低效开发的发展方式,坚决走资源有效保护、充分利用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为了更好地利用土地,南京市在国土资源管理转型创新总体方案中明确表示,南京市将拓宽用地保障渠道,优化城乡用地布局,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南京工业用地的出让价标准,将在现有基础上提高30%以上,经营性用地出让价标准也进行统一规定。

工业用地出让提价30%

在南京市即将进行的一系列国土资源管理转型创新方案中,工业用地出让价标准有了较大幅度提高,在现有基础上提高了30%以上。雨花台区、栖霞区、江宁区、江北地区、溧水和高淳两县工业用地价标准,分别提高至每亩42万元、40万元、38万元、23万元和16万元。除经市政府批准的特殊情况和科技含量高、成长性高的科技创业型项目外,均须执行上述标准。

除了工业用地提价外,经营性用地出让标准也作了相应明确,江南九区每亩土地出让价格为120万元,江北则为90万元,溧水和高淳两县则为60万元。同时,这一出让价标准,还会根据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作适时调整。方案强调,禁止以任何形式返还土地出让金。

2015年,退出工业用地1万亩

土地价格提高,是不是会增加使用者的负担?对此,南京市在提高土地价格的同时,也在同步要求提高土地的容积率。这样一来,土地使用者的单位成本相对增加有限。

为了进一步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国土资源管理转型创新总体方案规定,栖霞区、雨花台区、江宁区范围内新增工业用地项目的总投资额,不得低于1亿元,每亩平均投资强度不低于550万元。溧水县和高淳县的新增工业用地每亩平均投资强度不得低于350万元。到2015年,全市每亿元GDP耗用建设用地量降低至270亩。

此外,南京市还将在收回、调整盘活和利用存量闲置土地上下工夫,加快推进城区工业用地调整退出,鼓励企业利用存量工业用地建设科技研发项目,不断挖掘存量土地潜力。到2015年,全市主城区域具备搬迁条件的工业生产企业基本完成搬迁任务,退出工业用地1万亩。

守护好340万亩子孙田

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同时,南京市还将实行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推动落实102.3万亩高标准良田建设目标,到2015年盘活10万亩农村建设用地。届时,南京市耕地保有任务量不低于356.5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少于341.08万亩。南京市长季建业表示,土地不仅仅能保障城乡居民生活,为农民提供发展资料,还可以用土地换保障。通过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土地股份合作社等形式,在土地的使用制度创新上实现新突破。

“土地是财富之母、发展之基、民生之本,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在南京国土资源管理转型创新工作会议上,市长季建业强调,一定要落实好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一定要记得“守护好340万亩子孙田”。

【推荐阅读】

开发商踏"暖流"急推房 金三首周南京6盘再领销许

"金三"首周末 7家新盘卖掉近800套房

中海双盘"飘红"1天抢收11亿 金三银四或可期

龙年首幅地块出让 迈皋桥推23亿天价商住"巨无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