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 我省全部免费开放

——去年省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件实事全面完成

扬子晚报  2012-02-06 07:36

[摘要] 昨天,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向媒体通报了2011年省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件实事全面完成的相关情况。发言人说,去年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扎实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注重办实事建体系,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民生实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昨天,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向媒体通报了2011年省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件实事全面完成的相关情况。发言人说,去年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扎实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注重办实事建体系,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民生实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1

加大就业扶持力度

新增城镇就业134.6万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66.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0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27.9万人,组织开发5025个基层公益性就业岗位,安排2.66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

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新增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16.3万套(间),新建经济适用住房9.1万套,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5.8万户,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各类棚户区危旧房改造14万户。

3

提高城乡生活保障水平

7月1日起全面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实现城乡低保标准与城乡居民收入同步增长。苏北地区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210元以上。

4

实施城乡居民健康工程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200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70%。城镇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平均达到70%左右。救济重大疾病农村儿童1.3万余例。

5

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提高到小学每生每年750元、初中每生每年1000元,普通高中、高校每生每年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分别提高到1500元、3000元。全省已按要求将中等职业学校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免学费政策范围。全面建立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儿童政府资助制度。从2011年春季学期起,免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本费。

延伸阅读:

玄武大道将打造成综合整治打造人文生态景观大道

夫子庙灯会期间 多条公交线将随客流相应调整

全市将新增1万个地下停车位 大行宫等将建应急避难所

停车费提高首日:不少人嫌贵停车场喊苦违停增多了

元宵节全家集聚改善新家 河西改善房15000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