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玄武大道将打造成综合整治打造人文生态景观大道

南京日报  2012-02-05 09:54

[摘要] 日前市政府正式启动绿化提升百日行动计划,玄武大道是其中绿化整治重点道路之一。昨天,市长季建业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沿路查看玄武大道景观环境现状,现场办公推进道路景观提升工程。

日前市政府正式启动绿化提升百日行动计划,玄武大道是其中绿化整治重点道路之一。昨天,市长季建业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沿路查看玄武大道景观环境现状,现场办公推进道路景观提升工程。季建业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整治建设,大力推动道路周边城市环境改造更新,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组织,提升绿化生态品质,彰显山林自然景观风貌和城市窗口现代化形象,把玄武大道打造成人文生态景观大道。

玄武大道是城市东南方向出入口的主要通道之一,目前沿路存在绿化档次不高、绿量不足、空间退让不够、快慢车道交织、部分路段建筑破旧、违章搭建仍未根除、产业业态低端等影响景观的问题,需要进行综合整治,以便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功能、景观面貌和环境质量。

从玄武大道西端新庄立交出发,季建业一行一路步行,认真查看沿途道路交通组织、景观环境现状和周边建筑分布,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落实整改措施。他还先后来到南京林业大学、长途汽车东站、王家湾物流中心等沿路单位,现场办公研究道路改造、景观提升、建筑整治规划方案,他要求相关单位服务于城市建设发展大局,积极配合道路景观提升工程,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在与玄武区、栖霞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中,季建业指出,玄武大道是城市东部对外交通重要门户,玄武大道的景观环境品质代表着南京的窗口形象,市政府将其列入绿化提升百日行动计划重要内容,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和百日行动计划目标,进一步提升规划设计水准,优化整治建设方案,加快工程实施推进。要通过景观提升工程,把玄武大道周边山林遍布的自然风光、文化底蕴深厚的人文优势充分凸显出来,更好地发挥其快速交通、绿色生态、游览观光功能,打造一条靓丽的人文生态景观大道。

季建业要求,玄武大道景观提升工程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一是优化路幅设置,合理路面分配,增加沿路建筑退让,完善快慢交通分隔组织,因地制宜设置道路绿化分隔设施,合理沟通人行通道和慢车道路,尽可能改造港湾式公交站台,实现快速交通和慢行系统合理配置,有序并行,安全畅通。二是增加绿化容量,提升绿化档次,要加大沿路背景林带建设,对新庄立交、长途汽车东站、经五路立交、王家湾物流中心等重要节点,要优化绿化建设方案,增建公共绿地游园,丰富绿化层次,提升生态品质。三是加大城市环境改造更新,对沿路不符合规划要求,影响市容环境和紫金山景区整体风貌的破旧建筑、低档业态要限期搬迁调整,对沿路河道水系加快环境治理和亮化处理,体现良好的城市形象和透山、亲水的生态景观效果。

季建业强调,要落实工程建设责任主体,明确各项职能分工,强化建设进度要求。沿线各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协调配合,协同作战,把握时间节点,严格质量要求,加快工程推进,通过高标准高水平整治改造,打造一流景观道路,赢得市民群众满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