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站免费接驳车今起停运 至28日误点乘客可换票

扬子晚报  2011-07-08 08:08

[摘要] 南京的汉中门、下关、中华门和马群四大客运站之前集体关闭,绝大多数线路迁至南京汽车客运南站,少数前往苏北及安徽等地的线路迁入桥北客运站。这十天来,四个老站都安排了免费接驳车,将走错站的旅客直接送往线路落户的“新站”。

南京的汉中门、下关、中华门和马群四大客运站之前集体关闭,绝大多数线路迁至南京汽车客运南站,少数前往苏北及安徽等地的线路迁入桥北客运站。这十天来,四个老站都安排了免费接驳车,将走错站的旅客直接送往线路落户的“新站”。昨天是免费接驳的最后一天,记者探访发现,有的车站原本就门庭冷落,走错站的旅客几乎没有了,因此早已大门紧锁,剩下门上张贴的通知指导旅客换乘,自行前往;有的车站尽管依然“热闹”,但是经过宣传,旅客频频走错站的情况也越来越少了。

今天开始,四个老站的免费接驳车正式取消。如果还有不知情的旅客走错,车站张贴的告示和留守的工作人员会指点其换乘前往新站。如果误了点,没关系,一直到本月28日,所有旅客都可以享受一次免费换票。

汉中门站

车站24有人值班

昨天下午两点多钟,记者在汉中门长途汽车站看到,售票处的大门紧闭,门头上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汉中门车站已于6月28日关闭,请各位旅客到客运南站乘车”的内容。记者没站一会儿,即遇到两位准备购票的旅客,得知车站搬迁他们一脸茫然。

在售票处旁的人行道上,一张写字台后坐着一位车站工作人员,她遇到有人询问或看到带着行李的人,就会告诉对方车站已搬迁并提醒其进站乘免费接驳班车。在车站停车场大门口,贴着“此处乘坐免费班车去南站”的字样及红色箭头。据汉中门长途汽车站办公室的蔡主任介绍,此前汉中门长途汽车曾有200多条线路,最后一班车的发车时间是晚上7:00。记者了解到,昨天最后一班免费接送班车的发车时间是下午5:00。至于5:00以后有旅客来怎么办,蔡主任说,车站24有人值班,会告诉旅客如何乘其他交通工具自行前往客运南站。至于8日起没有班车接送旅客怎么办,蔡主任说,在原车站正门口和停车场,全天都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

下关站

站内工作人员已全部撤离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原来的下关长途客运站,这里的站厅和办公室已经关闭,只有站内停着5辆免费接驳的公交车。“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全部撤离了,现在也只有我们这几个司机在这里,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一位负责接驳车的司机师傅告诉记者,一开始的几天接驳车开得要频繁一点,大概半一班,“上午开得多一些,因为下午人少。”这位师傅说,最近因为知道的人越来越多,跑错站的少多了,改为45到1左右发一班。走错的市民,不仅可以通过门口的告示知道要坐的班车改去桥北客运站还是南站,同时也可以向接驳车的司机询问。

不过记者发现,车站中除了客运站搬迁和原来路线调整的告示,并没有张贴通知告诉市民,应该怎样从该站转车去桥北或者南站。

推荐阅读:

长途汽车班线迁到南站就涨价?客管处:燃油费上涨

南站开通后地铁南延线越来越挤 市民呼吁增加车次

南站北广场路面本月底完工

高铁南站昨天遭遇空调“罢工”站内热浪滚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