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大佬头脑风暴 热议转型入市时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02 14:42

[摘要] “现今的商业地产,有点像十年前的互联网。”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这样形容商业地产的热度。

9华夏时报)“现今的商业地产,有点像十年前的互联网。”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这样形容商业地产的热度。

对于商业地产火热的原因,一方面有经济形势向好、消费快速增长、持续的城市化进程等逐步形成等宏观因素之外;另一方面,业内人士表示,住宅限购政策是直接诱因,随着住宅调控措施越来越严,很多开发商纷纷转向商业地产。

在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1年会上,商业地产行业的一线大佬们就对各行业,尤其是住宅开发商向商业地产的转型,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把握商业地产的转型时机

“企业转型的时机是一门学问。”本次年会上,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大背景下,国企、民企、外资,所有资本都一窝蜂而上时,抢时间、抢速度、抢地块、抢商家,这无疑成为企业“盲目转型”商业地产的一致性表现。那么当下是不是转型进行商业地产开发的时机呢?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其实商业地产是个的机会,因为我们更多的城市整个商业体系完全没有建立起来,所以我们有钱、有思想,什么时候进入都可以,商业地产有机遇,但不等于我们人人有机遇,商业地产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办的。万达成功是因为什么?多年的摸索、实践,更主要是它现在所创造的资源以及品牌。

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住宅是解决住的问题,或者是住的好的问题。商业解决我们生活的问题,一种是社区的生活,还有一种是城市的生活。我们今天很多的企业说转型,转型的本质是什么?转型的本质是因为新的需求的增长,或者说新的需求的出现,新的需求是我们转型的根本动力,因为我们生活的方式和生活的新的中心也会不断地出现。

深国投商用置业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铁明:现在进入商业地产完全是可能的,中国商业地产发展到今天还是一个初级阶段,还是很不成熟的,尽管我们说在某些城市、某些区域有很激烈的竞争,但是,就这些竞争和整体发展的水平来说还是很初级的。但进入商业地产要具备一些必备的条件,,要有资金;第二,要有管理的人才和能力;第三,要有方案。

上海证大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置业有限公司总裁吴洋:首先从大的环境来讲,我觉得是基本一致的,我觉得每一次谈危机,我们都会谈转型的问题。虽然我们很多人都是开发商,但是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有一点不同,就是商业地产与商场联系在一起,商业地产最后就是研究商业。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陈汝侠:现在进入是不是时候?首先进入的时间要错开,全部一窝蜂进入,存活率不觉得高。其实关键在于企业进入商业地产的决心,这个所谓的决心在于,因为商业地产是一个长期的发展,前期可能是亏本的,你要亏得起。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我的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商业地产的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我对好的判断是基本面的判断,个是,国家经济的发展是一个良好的态势;第二,我们的消费增长比较快,因为我们商业地产最终是来自商业需求;第三,来自于城市化的进程;第四,中产阶层正在逐步形成,这个基本面决定了发展前景就是好。如果要转型的话,必须要主动转型,你的钱是不是足够多,转型的时机是不是足够好,而且要选择市场形势非常好的时候,这才是一个好的结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