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玄武区一批学校改挂名校分校牌

扬子晚报  2014-04-10 07:51

[摘要] 南京市玄武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会昨天在紫东实验学校举行,会上宣布同仁小学、红山小学、孝陵卫中学等多所学校挂牌为名校分校。而南师附小和珠江路小学合并后的新南师附小也将设立两个分校区:南师附小四牌楼校区和南师附小珠江路校区。

南京市玄武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会昨天在紫东实验学校举行,会上宣布同仁小学、红山小学、孝陵卫中学等多所学校挂牌为名校分校。而南师附小和珠江路小学合并后的新南师附小也将设立两个分校区:南师附小四牌楼校区和南师附小珠江路校区。新南师附小的办学模式目前还在调研中,新方案9月份实施,预计5月份能出台具体方案。              扬子晚报记者 王 璟

这7所学校改挂名校分校牌

同仁小学挂牌为南师附小同仁分校

红山小学挂牌为北京东路小学红山分校

孝陵卫中心小学挂牌为长江路小学孝陵卫分校

月苑小学挂牌为成贤街小学月苑分校

科利华小学挂牌为小营小学科利华分校

孝陵卫中学挂牌为第九中学孝陵卫分校

紫东实验学校挂牌为科利华中学紫东分校

一批托管校挂牌为名校分校

据了解,在玄武区批义务教育资源优化方案中,一批学校结对托管,具体为:北京东路小学托管红山小学;长江路小学托管孝陵卫中心小学;成贤街小学托管月苑小学;小营小学托管科利华小学;第九中学托管孝陵卫中学;科利华中学托管紫东实验学校;玄武外国语学校托管第五十四中学。另外,离珠江路小学较近的同仁小学,今年起将加入南师附小集团,今后两校之间将实现共享资源。

昨天,玄武区教育局正式宣布,以上托管学校中,有7所学校挂牌为名校分校,具体为:红山小学挂牌为北京东路小学红山分校、孝陵卫中心小学挂牌为长江路小学孝陵卫分校、月苑小学挂牌为成贤街小学月苑分校、科利华小学挂牌为小营小学科利华分校、孝陵卫中学挂牌为第九中学孝陵卫分校、紫东实验学校挂牌为科利华中学紫东分校。另外,同仁小学也正式挂牌为南师附小同仁分校。以上学校挂牌后仍为独立法人学校。

托管校将坚持“四个统一”

名校受托办学,并且托管学校还挂牌为分校,这意味着玄武区托管结对学校之间的合作更为实质。挂牌后,这些学校之间会有哪些具体的改革呢?玄武区教育局局长李玉鹏介绍,在托管中两校将做到坚持“四个统一”。首先是统一管理制度:受托学校负责统筹协调,选派管理人员指导或参与管理托管学校的各项工作。两校在学校议事、教师管理、学生管理、质量管理等方面建立相对统一的工作流程与制度,在人、财、物、事等方面实行要求一致、标准一致,在学校文化、校本(化)课程建设上实行统一的推进要求;第二、将统一调配教师:受托学校与托管学校同步实行师资调配,建立管理人员和教师轮岗交流制;第三、统一质量管理:在课程设置、教学常规管理和学生活动等方面保持相对一致,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共享教育资源,开展教研、科研、培训等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统一开展质量监测、教学常规检查和评价;第四,要统一考核评价:实行全方位、捆绑式一体化考核,把工作开展情况作为项目学校校长和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任用、绩效工资核定的重要依据。托管学校和受托学校将根据需要加大教师流动的力度,这个比例会高于15%。

据介绍,与集团化办学一样,被托管的学校将实现与优质学校资源的共享,但并非简单地以一个覆盖另一个,被托管校的办学特色还将保持。“比如月苑小学的科技特色非常鲜明,而我们学校是艺术和体育特色,两个学校结对以后将互相补足,这样会是1+1大于2的效果。”成贤街小学蔡燕校长表示。

另外,该区还有5所集体幼儿园、3所民办园将分别被北小附属幼儿园、长小附属幼儿园、珠江路小学附属幼儿园、逸仙小学附属幼儿园、锁金新村第二小学附属幼儿园托管。

“1+x签约托管”推动教育均衡

玄武区在昨天的会议上同时宣布成立“玄武区中小学校托管工作管理中心”,以集全区优质资源的“1”来支撑“x”个区域内有发展需求的中小学校。玄武区在推进名校托管工作中,将在全区范围内(主要在托管学校和受托学校之间)采用“1+x项目签约托管”模式来推动教育均衡高位发展。

昨天,该区首轮“1+x签约托管项目”也正式亮相,是由紫东实验学校和第五十四中学申报的“研究课程与课堂提升策略”项目。“托管工作本质上是一种研究性的服务,即研究校情,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研究与提出学校发展之策。托管的基点是不同托管学校的需求,不同背景的学生发展需要、不同经历的教师职业发展的需要的差异。通过学校申报和区域综合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确立需要托管学校的托管项目。”沈峰告诉记者,确定项目后,会组建1+x项目支撑团队,其中“1”代表某个项目的负责人,具体负责项目的总体规划、管理与协调;“x”代表与托管学校需求相对应的x个优质教育资源或者相关团队成员。“该团队的成员,可以在托管期间直接流动至托管学校,也可以原单位工作,同时完成托管工作的任务。这样的做法就是针对不同的需求,从区域层面调集各类优质资源,可以为托管学校补缺,集全区优质资源之力提供更有效的专业支持,从而推动托管学校的迅速发展。”

关注>>

新南师附小办学模式还在调研

前不久,玄武区南师附小与珠江路小学合并的消息引起很大反响。昨天,玄武区教育局正式宣布,合并后,南师附小分设两个校区,南师附小现校区挂牌为南师附小四牌楼校区,而珠江路小学则为南师附小珠江路校区。两校合并后,两校办学理念将进一步融合,教师资源将共享融合。

那么,合并后究竟两个校区如何实施教育教学?“目前有两种设想,一种是目前的生源不动,分两校区实施教育教学安排,就是四牌楼校区和珠江路校区分别有1-6年级;另一种设想是实现大学区的概念,即生源全部打通,两校区分学段进行培养,比如一个校区是1-3年级,而另一个校区是4-6年级。”玄武区教育局沈峰副局长告诉记者,究竟采取哪一种办学模式目前还在调研中,新方案9月份将正式实施,预计5月份能出台具体操作方案。

沈峰表示,珠江路小学是南京的小班化学校之一,办得很有特色,而目前南师附小实施的是大班。随着单独二孩的放开,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小班教育理念对合并后的新南师附小也会带来深远影响。

 今年南京推3000套限价房 配名校房价8字头

刚需去哪儿? 版图一路南移 禄口成开发商新宠

玄武外校公布小升初自主招生门槛

珠小更名南师附小珠江路校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