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价地项目案名相继亮相 破解拿地高成本

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4-01-17 07:02

[摘要] 1月12日下午,历时4年,南京长发雨花台高价地块终于首次亮相,案名定为长发诸公。该地块长期保持着楼面单价最高纪录,项目历经波折,这也引发业内对于高价地块再次关注:去年如此多的高价地何时入市?

老高价地产品升级,破解拿地高成本

本报讯(记者沙文蓉)1月12日下午,历时4年,南京长发雨花台高价地块终于首次亮相,案名定为长发诸公。该地块长期保持着楼面单价纪录,项目历经波折,这也引发业内对于高价地块再次关注:去年如此多的高价地何时入市?近日,记者调查发现,这批项目多数案名已经确定,入市时间基本都确定2014年。快速出击、主打中小户型成为新一批高价地销售策略。

2010年1月,长发都市以8.65亿元拿下雨花台风景区地块,楼面价高达15977元/平方米,而这“南京单价地王”的身份保持了3年半有余,最终被北京金隅在河西拿下的新单价地王所取代。

上周日,该地块正式亮相,案名为“长发诸公”。长发都市副总经理杨润康表示,长发诸公现场售楼处正在建设中,春节前现场售楼处就可以正式公开,项目将在明年3月份左右正式开盘,首批推出50—100套左右的叠加别墅产品。

如此高的楼面价,怎样才能获得购房者的青睐?对此,杨润康表示,产品除了低密民国风之外,的亮点自然要数得房率了,因为低密本身容积率就高,再加上赠送的面积,长发诸公“得房率超100%”。以一套155平方米的花园房源来说,使用面积可达165平方米,且并未算上地下室的面积;叠墅的赠送面积更大,一套140平方米的上叠,使用面积可达到240平方米,此外还有6米挑高的地下室可分割为2层使用。如果再加上地下室,14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使用面积甚至达到了360平方米。而定价方面,开发商表示是“贴着成本卖”了,单价很有可能低于“3”字头。

无独有偶,上周末,高科荣境小高层项目首次开盘入市。该地块在2007年12月份以25.95亿元被高科置业拿下,也是当年仙林总价的地块,在历经了6年之后,小高层毛坯价格已经卖出了将近18000元/平方米的高价,首次开盘热销九成。“我们的产品进行了大幅度升级,项目依桂山而建,是南京罕见的内置山体社区。另外,小区内部还有10000平方米浅山会所。”高科置业营销总监夏小虎和记者说。

老高价地块为了解套,均对产品进行创新,品质相对周边项目大幅度提档升级,新高价地块则采取了快速出击的方式,主推中小户型等刚需刚改产品,希望快速回笼资金降低风险。

土地市场紧缺、新房市场热销背景下,更多的房企赌着“拿地王总比挨饿好”的心态杀入市场。统计显示,在去年国土局出让的84幅地块中,共有15幅地块楼面价过万。

这些高价地块今年能否亮相?记者统计发现,过半高价地块计划2014年上市,案名也已经相继出炉。正荣河西南部G63地块案名初定为“润峯”,产品定位为首改和再改的精装修住宅,面积在120—140平方米之间;正荣另外一个浦口新城项目,案名初定为“润江七里”,主打刚需和首改物业类型,面积以中小户型为主,与雅居乐滨江花园形成错位竞争,两个项目均准备在今年下半年入市。

中天城投的仙林G51地块案名还在征集中,规划已经出炉,10栋楼,均是18层高层,有两种户型,95平方米的2+1房,125平方米的3+1房,一共692户,预计今年上半年入市。

升龙在河西南部和江心洲的两个项目,案名分别定为升龙天汇和升龙公园道。河西南部的升龙天汇已确定打造精装高档住宅产品,小户型房源占比较大,预计今年年内上市。

另外,铁心桥的莱蒙项目(案名暂定为莱蒙水榭花都)预计5、6月份上市,目前放风价毛坯2万;板桥楼面价地块——富力尚悦居预计年中入市,推出80平方米左右的纯刚需房源以及100—150平方米左右的首改房源;河西的五矿崇文金城计划二季度上市,规划中10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房源占全小区六成比重。金浦地产的城南G44地块、昆仑沃华城北地块(案名暂定为悠山醉月)、江宁上访的中粮地块(案名确定为中粮鸿云)等都有望在今年年内面市。

“快速上市可以回笼资金,这是高价地块开发最明智的选择,现在不同于往年,在政策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捂地只会承担更大的风险。”某业内人士表示。

对于这些项目主打刚需、刚改户型产品,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对于这些新盘来说,首推刚需户型房源,是比较务实、稳妥的策略。因为,从规避风险的角度出发,刚需户型在销售量上有保障,大户型相对消化较慢风险大。另外,这些高价地项目是否会被套牢决定于市场环境、区域、品质等综合因素,个体的发展仍要区别对待。

"地王年"突围有招 多盘专攻小户或狂送面积卖性价比

本周南京楼市8盘上市 东山新盘毛坯卖1.6万/平

精装均价2.6万! 江心洲"第二波"房源出击

南京1月退房19套 新房市场火热退房难捡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