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治扬尘顽疾监管仍显乏力

新华日报  2013-12-30 07:18

[摘要] 29日上午,南京市环保局局长包洪新带队,针对主城区工地控尘情况进行督察,结果6家工地中4家存在问题。

本报讯 29日上午,南京市环保局局长包洪新带队,针对主城区工地控尘情况进行督察,结果6家工地中4家存在问题。

督察组站来到金鹰国际项目工地。在前一天的督查中,该工地已被环保局责令停工整改。面对“回访”,项目负责人有些意外。虽然工地大部分裸露地表都已被覆盖,但仍未达到南京对于扬尘管控提出的要求——“除作业点外,所有裸露地表一律覆盖”。包洪新表示,既然没达标,那就继续停工。

第二站是位于建邺区怡康路两侧的和记黄埔项目工地。只见位于南侧的工地大门处污水横流,泥浆遍地,覆盖不到位。“我们的洗轮机能用!”项目负责人面对环保局的责问信誓旦旦,并指挥工人打开洗轮机,喷出的却是浑浊的泥水。很显然,施工方连最基本的沉淀池都没有配备。而北侧的工地情况同样不堪——围挡不全,地表裸露,一辆超高超载的渣土车横在工地道路中央,满溢的渣土块儿从无封闭的车顶纷纷掉落。环保局检查人员当场开出罚单,责令施工方停工整改。

督察组又来到位于秦淮区的雅居乐工地,发现该工地硬化过的路面满是尘土,属于保洁不到位。对此,雅居乐项目负责人一脸委屈:“我们的保洁很好,可隔壁工地的渣土车总跟我们借道,洒落下这些泥土。”督察组来到与雅居乐工地仅一路之隔的门东C2项目工地,果然工地路面泥泞不硬化,渣土车带着一条条“沙龙”进进出出,督察组当即责令该工地停工整改。

最后一站是中海凤凰熙岸项目工地。考虑到该工地门口预留空间小,安装洗轮机有困难,督察组建议其设置水枪等简易冲洗设施,起码保证车辆不能带泥上路。该工地内部管理混乱,煤气包、氧气瓶随意弃置在成堆未开封的油漆桶旁。督察组责令其两天内整改完毕。

南京对于扬尘管控一直采用“重典”,可为何总不能根治工地扬尘这一“顽疾”?南京市环保局监察总队副队长葛学勇说,环保局处罚额才3万元,那些总值数十亿的工程项目根本不在乎。当前一方面要尽快完善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必须寻求比罚款更具威慑力的手段,真正触到项目方的“痛处”。(宁 环 杭春燕)

买房回家过年!1月5日大型看房团火热召集

中国(南京)房地产互联网峰会1.16启幕

谍报:年尾抢收 上周楼市认购环比大涨142%

年末又现买房潮 “6字头”新盘开盘即卖光

多家纯新盘抢搭楼市末班车 高价首开仍博购房者买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