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本月起上调

南京日报  2013-07-05 07:44

[摘要] 昨天,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发布《关于调整2013年度住房公积金和新职工住房补贴缴存基数的通知》。新的市区公积金缴存基数标准下限为1480元、上限为15200元,新标准于今年7月1日起执行。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沙文蓉)昨天,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发布《关于调整2013年度住房公积金和新职工住房补贴缴存基数的通知》。新的市区公积金缴存基数标准下限为1480元、上限为15200元,新标准于今年7月1日起执行。【公积金贷款排长龙 新房放款时间普遍拉长至两到三个月】

据介绍,我市2013年度公积金缴存基数为2012年度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不超过市统计局公布的南京市2012年在岗职工月人均工资的3倍(15200元),不低于南京市2013年职工工资标准(市区1480元,溧水区、高淳区1280元)。1998年12月1日以后参加工作的新职工,其住房补贴缴存基数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同步调整。企业单位可以根据企业经营效益状况申请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2013年7月1日起办理开户的职工一律按新的缴存基数标准执行。

公积金缴存基数提高,给买房人带来了一个直接好处是可贷的额度相应提高:以一位按工资标准缴存公积金的企业职工的情况来算,假设其可贷年限为30年,公积金缴存比例为8%,那么,去年他每月缴纳公积金金额为:1320×8%=105.6元;能贷的住房公积金为:105.6/8%×0.45×12×30=213840元。今年7月份以后,他每月缴纳公积金金额为:1480×8%=118.4元;能贷的住房公积金为:118.4/8%×0.45×12×30=239760元。算下来,今年比去年可以多贷公积金25920元。

社保缴费基数下限提高为2200元/月

本报讯(记者肖姗)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从本月起,我市2013年度社保缴费基数(2013年7月至2014年6月)下限将从每月1973元上调至2200元。这意味着,个人社保费支出要增加,养老、医疗、失业等社会保险待遇也将随之“水涨船高”。【公积金管理中心:至去年底公积金余额370多亿元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参保职工按照自己的实际工资收入作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按相关比例每月缴纳各项保险的参保费用。但是,工资收入较低和较高的参保职工,则要按照人社部门每年公布的缴费基数下限和上限作为自己的缴费基数。这次提高的只是社保缴费基数的下限,上限没有变化,依然按照2012年度的上限标准13678元/月执行。溧水、高淳区参保企业和职工以及灵活就业人员月缴费基数下限为1852元,上限为12820元。社保缴费基数调整后,个人在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及失业保险费方面的支出都会有所增加。按下限2200元缴费的职工,每月个人社保费用支出大概会多24.97元。

楼市推盘犹如坐过山车 7月首周10盘推千余套新房

地价大涨VS房价难涨 高地价凸显老城北人居矛盾

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本月起上调

2030年过江通道将达21个 多楼盘受益

上半年南京楼市日光盘涌现 房价上涨明显

搜房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