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宁大户型上周卖得俏 南京12月上市新房或将少一半

扬子晚报  2012-11-26 08:44

[摘要] 这个周末,南京楼市的改善型楼盘延续了11月份以来的态势,继续“唱主角”。江宁五矿九玺台、天正天御溪岸等项目推出的大户型都取得了七成左右的销量,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记者还了解到,南京不少开发商在年前不再急于推房了,12月份的新房上市量可能要比本月少一半。

这个周末,南京楼市的改善型楼盘延续了11月份以来的态势,继续“唱主角”。江宁五矿九玺台、天正天御溪岸等项目推出的大户型都取得了七成左右的销量,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记者还了解到,南京不少开发商在年前不再急于推房了,12月份的新房上市量可能要比本月少一半。【11月份南京房价小幅上涨 新房已成交5300套左右与10月持平】

刚需盘卖不过改善盘

在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南京房地产市场上的刚需房源卖得呼啦呼啦,几乎每次开盘都能售出七八成,有的楼盘甚至还要托关系、找熟人才能订到一个房号。进入11月份,楼市风向突变,大户型逐渐变得抢手起来,刚需盘的表现则有点不太给力了。

昨日,位于大厂的纯新盘亚泰梧桐世家首次开盘,总共推出了500余套新房,户型的75平方米,的110多平方米,全部都是为刚需客户准备的。据销售人员介绍,交筹的客户大约有400组,不过昨天到场的客户约有200组,基本上以当地居民为主。一位家住大厂的购房者带着老婆和上小学的女儿前来选房,他告诉记者,这家楼盘的折后单价在每平方米6100元左右,价钱还算公道,他打算购买的是90多平方米的三房户型。尽管开发商并未透露最终的销售数据,但据一些混入场内的业内人士估算,截至到昨天上午的销售总套数在130套左右。

相对于刚需盘的尴尬,以江宁为代表的改善型楼盘却卖得红火许多。五矿九玺台于上周五抢推了70多套别墅房源,面积从220平方米到370平方米,总价的230万,最贵的达800多万,截至当晚,共认购了50余套,其中190平方米和280平方米的叠墅,有买房人专门带着家里的老人前来认购,视作自己的“”居所。江宁另一家楼盘天正天御溪岸则在上周六加推了52套大平层,面积为138平方米和154平方米,房价并未有变化,据开发商称,卖得也算不错。【江宁别墅盘“梅开二度”房价微涨去化近7成】

开发商年前不急推房了

为何南京的刚需盘卖不过改善盘了?“其实最近两三个月以来,南京的改善房源一直卖得不错。”南京一家地产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高科荣境到五矿九玺台,从雅居乐藏龙御景到天正天御溪岸,高端楼盘在经历了大半年的蛰伏之后,开始逐渐展露锋芒,这也意味着购买高端项目的人群正在恢复对楼市的信心。对于刚需盘的颓势,该人士认为大厂亚泰梧桐世家并不具备代表性,一方面是该楼盘主要面向当地居民,对南京主城房地产市场影响甚微,另一方面,南京的刚需客大都已经在之前的几波楼市热销期选好了房源。

不急于出手的还包括南京的开发商。据统计,12月份南京全市与11月份统计的数据相比,上市计划几乎少了一半,看来,打算在年底买房的市民,真得睁大眼睛好好淘一淘了。(记者马祚波)

推荐阅读》》》》

“涨”声四起 南京楼市上周认购平稳日均277套

江宁大户型上周卖得俏 南京12月上市新房或将少一半

抛房的多了报价基本降了 年末迎来二手房淘房好时机

12月开盘预告:38盘逾5000套房源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