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21人才购房开绿灯被误读 南京市住建委:并非放松限购

南京晨报  2012-07-24 09:42

[摘要] 昨日晨报披露了南京将出台政策扩大住房、汽车、旅游等10个方面内需的消息。南京市政府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30条具体意见。其中,南京年底前发放10亿—20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者首次购房家庭给予公积金贷款支持。

昨日晨报披露了南京将出台政策扩大住房、汽车、旅游等10个方面内需的消息。南京市政府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30条具体意见。其中,南京年底前发放10亿—20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者首次购房家庭给予公积金贷款支持。【深度解读:南京住房消费新规 是否有救市嫌疑?

记者发现,南京对“321”人才的户籍、购房补贴政策甚至被外界误读为“南京市放松限购政策”。昨日晚间,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明确向晨报表示,南京消费新政并非放松限购,南京将继续执行宏观调控,不存在突破限贷限购等调控政策的情况。

【一大误读】

人才购房开“绿灯”,南京鼓励首套房消费

在昨日发布的《意见》中,最引人关注的是“321”计划人才购房政策。《意见》中的第六条明确规定,积极支持人才住房消费,入选“321”计划的人才,正常缴纳公积金的可优先享受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可按五年内个人所得税市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南京加大公积金对首次购房支持 "321"人才不限购

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何小庆表示,“321”计划是南京市委市政府引进人才,改进南京市人才结构的重要决策,具体指的是将用5年时间大力引进3000名领先型科技创业人才,重点培养200名科技创业家,加快集聚100名国家千人计划的创业人才。南京市的相关部门正在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制订相关政策。比如,“321”计划人才购房,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会给予政策上的倾斜:一方面要引进人才缴存公积金,就将视同南京城镇户口;另一方面,引进人才有可能是外地户口或者外籍户口,公积金管理中心都将视同南京户口,所购房产视同首套房。

新政被解读为打擦边球,一石激起浪

昨日南京市发布的消费新政,涉及到促进房地产消费的内容,其中主要措施为加大公积金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的支持力度。同时,对于南京市“321”计划引进人才,正常缴纳公积金的可优先享受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可按五年内个人所得税市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 这一消息发布后,随即在网络上得到了快速传播,并且引发了国内多家房地产网站、房地产知名人士的传播和关注。某业内人士在其认证微博上表示,南京对于“321”人才购房,既不限购,又给补贴。之前也有城市打“人才牌”,擦边球打得妙,师出有名,不会被叫停。其在微博上用一个疑问句,表达了对南京消费新政的质疑:“南京限购令松绑?”

该业内人士的质疑,随后在晚间的网络传播中,被进一步发挥。多个认证官方微博,直接发微博表示“南京政府出手救市,首次购房者可获个税返还补贴”。这些经过认证的官方微博将“321”计划人才这个圈定范围略去,将昨日南京市政府发布的《意见》解读为“南京市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提出要促进房地产消费;正常缴纳公积金的可优先享受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可按五年内个人所得税市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

这些解读经过官方微博的刊登和传播,引发了多位业内人士和普通网友的质疑。

8月12日 搜房网看房团全线出击!

推荐阅读

"夜闪购"强势登陆南京城! "闪购王"中央金地优惠20万 报名电话:400-813-0000转55626

南京城“夜闪购”强势来袭 中冶天城优惠27万 报名电话:400-813-0000 转 55644

南京出手救房市 首次购房者可获个税返还补贴

南京出新政促房地产消费 专家称限购令变相松动

南京新政:公积金优先支持首套房贷 将加快审批尽快足额放贷

地方稳增长大幕开启 南京一揽子促消费政策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