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次购房不限购 20多名"千人计划"专家想来南京

南京晨报  2011-08-04 11:11

[摘要] 7月初,晨报报道了在南京市委十二届二十二次全体会议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宣布推出引人“大手笔”,将打造南京“321计划”:力争到2015年,引进3000名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培养200名科技创业家,集聚列入中央“千人计划”创业人才100人。

7月初,晨报报道了在南京市委十二届二十二次全体会议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宣布推出引人“大手笔”,将打造南京“321计划”:力争到2015年,引进3000名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培养200名科技创业家,集聚列入中央“千人计划”创业人才100人。


昨日记者从南京市委组织部获悉,“321计划”宣布至今刚过一月,已有二十多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意向来宁创业。引进3000名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培养200名科技创业家,集聚列入中央“千人计划”创业人才100人……南京“321 计划”刚一推出,便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我们的直观感受是咨询的电话多了,区县都说人才好引了。”南京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南京本地共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48名;而在“321计划”推出后的一个月内,又有二十多名外地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与南京的区县、开发园区联系洽谈落户事宜。

7月13日,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亲自带队,“321计划”海外首场推介活动在日本东京举行。接下来,“321计划”还将继续在海内外进行多场推介。 记者了解到,此次南京将以更为开放的心态吸引人才,如一些高端人才可直接列为评审对象,对一些特别的也将“一事一议”,而人才一旦入选计划,资金会立即到位。

优厚的待遇

可到南大东大当教授

“我们将在企业初创扶持、科教特色扶持、金融财税扶持和生活配套服务四个方面提供支持。”南京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讲述了南京的优势,特别强调了科教特色扶持。他表示,南京科教人才优势明显,可以作为吸引高层次人才的有利的独特的条件,其他城市特别是省内城市难以复制。

记者获悉,南京将协调南大东大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每年拿出50个教授、研究员岗位定向提供给这些人才;并且还将建立创新导师团,由两院院士和知名专家组成创新导师团,由成功企业家和科技创业家组成创业导师团,定向为来宁的领军型创业人才服务。

首次在南京购房不“限购”

记者在这次制定的扶持政策中发现,不少生活配套服务更加人性化和贴心,比如为入选者及配偶、子女办理“南京蓝卡”、给予相关市民待遇、提供补充医疗保险及免费健康体检和疗养等。

记者还发现一些非常温馨的政策。南京为海外“领创人才”制定了“生活品免税”政策,“符合有关政策规定进境的部分科研设备和合理数量的生活自用物品,免征进口税收,或给予全额补贴。”此外,南京甚至考虑到了“领创人才”的驾驶证,“凭有效期内的本人国(境)外机动车驾驶证件,可申领国内机动车驾驶证。”

国家刚刚出台了“限购令”,外地来南京的人才未必能够购买自己的房子。南京“321计划”规定,凡是入选的人才,首次在南京购买自住商品房的,视同南京户口,不受有关限购政策限制,并按照企业注册起5年内,个人所得税市以下留成部分给予全额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