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首套房为何按二套房还贷 原来是银行方面出错

金陵晚报  2011-04-19 08:36

[摘要] 为此,记者采访了某银行城北支行的宋姓业务员,起初他表示,因为银行已经开始放贷了,这种错误比较难更改。在与记者的不断沟通中,银行的业务员终于向记者表示,因为手续更改上比较困难,所以得先向总行提出修改申请,可能还需耽搁一个月左右。但是对于多交的房贷,银行在办理好更改手续后,一定如数退还。

家住浦口区的方先生,最近碰到了件挺郁闷的事。明明买的是首套房,不料开始还贷款时发现,银行给他执行的居然是二套房的利率。

首套房变成了二套房

今年1月份,为了改善家里的住房条件,方先生把家里的房子给卖了,准备给自己买一套大点的住房。一卖完房子,方先生就到浦口房管局做了过户登记,方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房管局做好了过户登记,房子已不在自己名下。

很快到了2月份,方先生在浦口买了套新房,准备向银行贷款,当时还特意告诉业务员自己买的是首套房。随后便和银行签下了房贷合同。

可是等到3月份,银行开始放贷,方先生才发现自己的还款利率比原先承诺高了,银行居然按照二套房让自己还贷!方先生不禁奇怪,新房怎么还按二套房还贷呢?

得多付28000余元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记者采访了经办此事的某银行城北支行赵业务员,她告诉记者,二月份去南京市华侨路房管局查询,房管局档案管理处显示方先生名下已有一套住房,所以当时就按照二套房办理了房贷手续。

当3月份方先生向银行反映情况以后,银行又再次到房管局查询,数据已经更新了,可是银行现在已经按照二套房进行放贷了。

那这样一个错误,会给方先生带来多大的损失呢?记者采访了某银行城北支行宋业务员,他告诉记者,首套房的还款年利率是6.6%,二套房的还款年利率是7.26%。

记者于是找到银行信贷部业务员进行准确计算:方先生向银行贷款30万元,分20年还。如果按照首套房来还房贷的话,每个月平均还2254.42元,如果按照二套房来还的话,就得还2372.95元,多出了118.53元一个月,20年下来就得多付28000余元。

银行表示将尽快解决

小小的错误让方先生损失两万余元,银行该如何补救呢?

为此,记者采访了某银行城北支行的宋姓业务员,起初他表示,因为银行已经开始放贷了,这种错误比较难更改。在与记者的不断沟通中,银行的业务员终于向记者表示,因为手续更改上比较困难,所以得先向总行提出修改申请,可能还需耽搁一个月左右。但是对于多交的房贷,银行在办理好更改手续后,一定如数退还。

延伸阅读:

存准率每月一提历史罕见 房贷可能更难贷了

购房怪事:办首套房贷难度高于二套房贷

要贷50万先拿25万存款来 南京有银行变相暂停首套房贷

银行收紧房贷审批 部分开发商“购买”贷款额度

 

标签:南京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