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0平二手房遭遇绝大多数银行限贷 降价也难卖

扬子晚报  2011-03-25 08:13

[摘要] 记者了解到,受银行“卡死”这一类型房贷的影响,50平方米左右的二手房已经出现了一些降价现象,不少中介门店表示小户型房源的交易目前很难做成。

本报于3月22日报道了“南京50平方米以下二手房遭遇绝大多数银行限贷”之后,在业内外引起了广泛关注。不仅虚拟论坛社区的网友讨论热烈,现实中的二手房交易也开始有了反应。记者了解到,受银行“卡死”这一类型房贷的影响,50平方米左右的二手房已经出现了一些降价现象,不少中介门店表示小户型房源的交易目前很难做成。

50㎡二手房降价也难成交

50平方米以下二手房被限贷了,不仅房龄超过十年的老房被完全限贷,十年内的较新房也不容易办贷款了。消息被媒体传播仅仅两天,就有二手房主对期望成交价格进行了调整。

在应天大街附近看中一套51平方米二手小两房的李女士,昨天接到了中介的电话,说房主担心“银行限贷”受影响,把价格从原来的73万下调到了70万,问她是否还考虑购买。李女士对记者表示,她几日前刚看中这套房源,但因为感觉总价稍高而陷入犹豫当中,“没想到这么快房主就降价了。”不过,李女士表示,即使是70万她也不一定买得了。因为她也需要办商业贷款,而这个户型正好处在“限贷”的边缘。

“现在的问题不是房主降不降价,而是根本就卖不出去了。”满堂红位于湖西街一家门店的店长郑先生对记者说道,“目前这些房源只能等待全额付款的客户了。”

南京正在挂牌待售的二手房中,5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能占到多大比例呢?仅3月上旬和中旬,50平方米以下二手房挂牌量就有2900套,占到全部16000套二手房总量的18%。

“买又买不了,卖又卖不了!这些房子可怎么办。”在各大房产论坛上,大量网友热议着这类小户型二手房的前途命运。

对此,资深业内人士分析,由于选择此类小户型的多为过渡期的刚需群体,遭遇限贷后,暂时买不起大一点户型的他们很可能转而选择继续租房居住。而对于这部分房主,房源比之前更加难卖也是现实,一部分人也可能转而选择变售为租。因此这部分房源的可能是流入租赁市场。

相关新闻:

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房产中介市场拉开洗牌大幕

市场太冷欲吸引眼球 二手房现"包小三专用房"

南京二手房成交量回跌 多数房源价格依然坚挺

付款一年多却无法入住 买二手房也能遇到"钉子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