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版楼市限购令满月 楼市日均成交量减半

扬子晚报  2011-03-21 06:55

[摘要] 3月19日是南京版的“限购令”落地满月的日子。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权威数据统计,从2月20日至3月19日,全市商品住宅认购2100套、日均认购75套,成交2270套、日均成交81套,均为正常水平的一半。业内人士表示,因市场萧条,不少开发商已经打算减少楼盘的推房数量,至于今后的房价走势将更难预测。

3月19日是南京版的“限购令”落地满月的日子。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权威数据统计,从2月20日至3月19日,全市商品住宅认购2100套、日均认购75套,成交2270套、日均成交81套,均为正常水平的一半。业内人士表示,因市场萧条,不少开发商已经打算减少楼盘的推房数量,至于今后的房价走势将更难预测。

买房人观望心态加强,商品住房日均成交81套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南京限购细则出台后的一个月内,商品住宅共认购2100套、成交2270套,日均认购75套、成交81套,限购威力可见一斑。

“按照正常一年6万套的新房成交数量计算,平均每日的成交量应该在160套左右,现在的水平正好是一半,这也基本反映出新政后的变化。”南京市房管部门的专业人士称,这一趋势其实早在春节前后便已经体现出来,随着限购令的出台,买房人的观望心态更为浓厚。

记者还了解到,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认购量超过100套的只有5天,成交超过100套的也只有7天,少数开盘的楼盘由于上市量较少,尽管销售比例有五成,但是对楼市的整体走势几乎没有任何影响,更多的楼盘销量则更低。河西一家品牌楼盘前不久推出百套新房源,而现场只来了三四十组客户,认购率只有三成,即便如此,开发商依然表示“很满意”。

“现在的市场你不能要求太高,走一步看一步吧。”这位开发商淡定地说。

二手房交易跌入冰点,2月成交环比降六成

在日趋严厉的宏观调控之下,南京的二手房市场与新房一样也跌入“冰点”,一些中介公司则开始另谋出路。

同样是来自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今年2月,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环比下降六成,3月上旬全市共成交二手房1329套,日均成交不到133套,虽然与2月下旬比有了一定的上涨,但与去年3月的日均成交量相比仍然下滑了近三成。

南京一家中介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来看房的客户少了不说,就连一些业务员也打算转行。“我们这一行受市场影响特别大,客户少了,意味着没业务可做,在店里干耗着也不是办法。”这位负责人坦承,新政后他们的业务量下滑至少五成,在城东的一家门店3月至今只卖出2套房子,不少门店都是零成交。

据介绍,成交量下滑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房主不愿降价,一些并不急于用钱的房主宁愿转售为租,也不轻易在房价上让步。有中介人士表示,目前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在租赁市场上最吃香,有的房主已经做好了长期出租的打算。

观点

房价有下探空间 下降多少难预测

在楼市走势扑朔迷离的时候,上周五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11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对此,不少开发商表示今后的日子更难过了,那么房价有下跌的可能吗?

“只要政府调控决心坚定,接下来继续出台组合拳的几率还会增大,房价回落不是没有可能。”有楼市专家表示,谁都无法准确预测出究竟能降几成,有人说在一成左右,也有人说会跌三成,无论哪种说法,都预示着未来房价下探的空间不小。

相关新闻:

南京20多个楼盘价格备案 申报价格均比较合理

南京中介为抢房源 提高租金已成为行业潜规则

看2011房价下降的十城市 看南京有无上榜

限购令满月看南京楼市 日均成交81套显冷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