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京将提高土地出让门槛 拿地先缴2成保证金

南京晨报  作者:朱福林  2010-03-12 08:40

[摘要] 昨日,记者从南京市国土局了解到,南京市此前已经酝酿了相似的政策:开发商拿地须先缴20%保证金,5个工作日之内必须签订合同,同时缴纳50%的首付款等。另外有退地历史以及违规操作记录的开发商,在再次拿地时将受限制。

相关新闻:

房企拿地须首付50% 竞买保证金提高到20%

重拳出击 南京退地开发商一年内不准在宁拿地

中国房地产调控将再进一步 提高土地出让门槛

前天,国土部发布了“19条”,要求70%供地用于保障性和中小套型住房、开展房地产用地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开发商拿地须先缴20%保证金等等。昨日,记者从南京市国土局了解到,南京市此前已经酝酿了相似的政策:开发商拿地须先缴20%保证金,5个工作日之内必须签订合同,同时缴纳50%的首付款等。另外有退地历史以及违规操作记录的开发商,在再次拿地时将受限制。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新政即将正式实施。

退地开发商一年内拿地受限制

“有退地记录或者其他违规记录的开发商,一年之内将不能参加土地招拍挂。”昨日,南京市国土局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先后都出台了一些限制政策,用来防范土地市场风险。不过,市场仍然出现了一批开发商拿地之后又退地的现象。南京市国土局即将出台的政策,将明确规定这些有退地记录的开发商,在一年内不能参加南京市场的土地招拍挂,同时永远不能参加所退地块的再次招拍挂。

拿地保证金由15%提高到20%

国土部发布的“19条”中,明确要求开发商拿地前必须缴纳20%的保证金。南京市国土局表示,南京将从下一批土地出让公告时间开始,将此前15%的保证金数量提高到20%。

南京市国土局相关人士介绍说,南京此前进行的土地公开出让,拍卖当场就必须签订成交确认书。在拍卖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开发商必须和国土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同时缴纳实际成交金额50%的首付。其余的出让金一般将在6个月内缴纳结束,遇到特殊情况可以适度延长时限,但最长不得超过一年。

如果开发商没有按照这一规定签订合同缴纳首付,那国土局将如何处理?该人士介绍说,如果50%的首付缴纳时间超过5个工作日,那将按照每天千分之一的比例,缴纳滞纳金。如果超过6个月仍没有缴纳首付,那么将依法没收该地块。在没收地块的时候,20%的保证金将不予退还。

户型、开竣工时间等也将受限制

在国土部出台的“19条”中,特别提出以下规定: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建房用地,确保上述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市、县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及时将出让成交和已划拨土地的位置、面积、用途、土地价款、容积率、开竣工时间等,在入网上传的同时,在当地土地有形市场及媒体公开。

据了解,目前南京土地出让条件中,并没有对套型的相关限制,那么以后是不是会增加相关要求呢?对此,南京市国土局相关人士表示,这涉及具体的规划要求,因此国土部门会向南京市政府汇报情况,并和规划部门共同研究如何落实该政策。

3月14日看房团报名
本次项目:
城中线:峨嵋公寓、雅居乐花园、金基月亮湾
城北线:中电颐和家园、盈嘉香榴湾、大地伊利雅特湾、凯鸿隽府、新城邻里
城南线:万科金色里程、京隆国际公寓、时光澔韵、蓝岸3G
城东仙林线:东城天骄、仙林诚品城、仙龙湾、东方天郡
江宁线:瑞鸿名邸、21世纪、武夷水岸家园、东方龙湖湾
江北线:明发滨江新城、旭日爱上城、北外滩水城、万江共和新城
河西线:碧瑶花园、郑和国际广场、栖庭、中北品尚、苏宁睿城、南京万达广场



1.您的姓名*
(不超过200字)
2.联系方式*
(不超过200字)
3.参加线路*
城北线 城南线 城东仙林线 城中线 江北线 江宁线 河西线
4.参加人数*
(不超过200字)
 

精彩阅读:

老大的幸福CCTV热播 看爆笑网友恶搞范伟买房

3万元改造57平老居 26图看网友装饰温馨婚房

3万精装80平时尚两房 超级省钱装修典范(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