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探秘2010奥斯卡 演员争奇斗艳佳片千锤百炼(组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3-08 11:26

[摘要] 像《安妮•霍尔》、《甘地传》 和《与狼共舞》这样同类题材的电影现在无法获得奥斯卡的垂青。奥斯卡奖的评选发生了什么变化?

像《安妮•霍尔》、《甘地传》 和《与狼共舞》这样同类题材的电影现在无法获得奥斯卡的垂青。奥斯卡奖的评选发生了什么变化?

每年观看颁奖典礼的全球电视观众都有数百万名观众在消失,不禁令人惊讶错愕。新闻报纸报道在1998年有5500万名观众收看《泰坦尼克号》获奖的场面,但去年只有3600万的观众观看了《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颁奖礼。有人说这反映了美国人对电影现状的沮丧。同时颁发奥斯卡奖的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就像不受欢迎的政府一样,为了挽回公众的支持一直也在努力。例如,今年有十部影片入围了“影片”的角逐;设立了两位颁奖人;邀请的嘉宾包括流行歌手麦莉•赛勒斯和人气偶像扎克•埃夫隆;取消了“引言介绍”部分;还有,节目制作人比尔•麦凯尼克对《纽约时报》说:“这次的颁奖没有统一的主题。”

他并不是在闪烁其辞。各种奖项也在不断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在奥斯卡历史中最后一次夺得五项大奖的影片是1991年的《沉默的羔羊》,它获得了“影片”、“导演”、“男主角”、“女主角”和“摄影”五个奖项。在这次的颁奖典礼上,获奖影片的数量极有可能入围影片的数量一样多。在这些影片中,极有可能分为四大阵营。“影片”和“导演”可能花落两家。这种情况在十年中几乎只能发生一次;而在在过去的十年里,却发生了四次这样的情况。这同样适用于表演类的奥斯卡奖项上,该奖项曾经半数都落在了“影片”中。在过去的十年中,只有两个“影片”的得主——《角斗士》 和《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获得了相应的奖项。

卡梅隆-迪亚兹和史蒂夫-克莱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