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中冶“下关地王”再拆分转让

扬子晚报  2014-06-12 07:03

[摘要] 为了缓解开发压力,原下关滨江的中冶1号“地王”今年已经三次拆分出让。而据记者了解,第四次拆分也即将开始。以中冶滨江1号地高达35万平方米的总面积来看,这样的转让在今后很可能常态化。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遥) 为了缓解开发压力,原下关滨江的中冶1号“地王”今年已经三次拆分出让。而据记者了解,第四次拆分也即将开始。以中冶滨江1号地高达35万平方米的总面积来看,这样的转让在今后很可能常态化。

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了一则南京五道口置业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信息。信息称将以约10.43亿元的价格转让该公司,其中包括价格近3.58亿元的公司100%股权,以及约6.85亿元的债权。记者注意到,这则转让信息中的转让方名称为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而核准备案机构则为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而在特别事项说明中则提及了正在办理中的09-04、09-05及09-07国有土地面积等信息。从这些信息可以看出,该公司为中冶在原“下关滨江”巨幅“地王”的项目子公司,中冶在去年底就发布信息表示,将对手中面积35.4万平方米的滨江1号地引入合作开发企业,将自身精力集中在滨江3号地的开发。

这也是中冶今年第四次对滨江1号地进行拆分转让。前三次的转让均顺利完成,上海证大、沈业及龙湖置业均通过转让获得地块的开发权。此次转让地块面积并未在公开转让信息中详细披露,但根据此前证大9.09亿元拿下约1.3万平方米来类比估算,若地块用途及容积率相同,这次转让的地块面积估计相差不大。

虽然目前该转让尚未开始,但从受让方资格条件被限制为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以及一次性付款等信息可以看出,未来受让人的“来头”不会很小。目前已有业内传出已经拿地的上海证大有意再下一城,虽然并未得到证实,却也可反映出中冶滨江“地王”拆分转让对市场的吸引力。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初砸钱“圈地”再寻求转让,也许本就是中冶的一步战略。毕竟两幅总面积67万平方,总体量达300万平方米的地块,单凭一家企业很难顺利开发。

 硬着头皮上?4大外来房企携7盘入市

6月冲刺年中考房企动作多 仙林湖又有一盘推一成首付

南京楼市这边降那边涨 市民疑惑真跌还是假摔

河西一盘放价2万以内 开发商称首开"诚意价"

沈阳限购松绑仅维持一天 业内:松绑难扭转楼市低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