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首套房贷"不打折"还没有出现房贷利率松动迹象

新华日报  2014-05-16 08:35

[摘要] 2014年以来,房产市场行情不稳。5月5日,高盛高华证券发布的报告称,110家A股房地产财务状况恶化,并将影响二季度房价。于是地方政府救市心切,南宁、无锡等地相继传出房贷利率“松绑”的消息,北京和广州的部分银行首房贷款利率开始打折。

2014年以来,房产市场行情不稳。5月5日,高盛高华证券发布的报告称,110家A股房地产财务状况恶化,并将影响二季度房价。于是地方政府救市心切,南宁、无锡等地相继传出房贷利率“松绑”的消息,北京和广州的部分银行首房贷款利率开始打折。

笔者在南京了解到的情况是:四大行中,交通银行仍然按照基准利率发放房贷,中国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均在央行基准利率上上浮5%,农业银行实行基准利率×1.25。而在中国银行,客户经理表示现在房贷“不打折”。如果首房是同中行有合作的,信用度良好的客户可以按基准利率发放贷款,但如果非中行合作楼盘,而且各方面条件不是很好的话,看情况而定,上浮的空间“上不封顶”。其他商业银行如光大银行是上浮5%,浦发银行首套房上浮10%,二套房上浮20%,而民生银行从上个月开始已经暂停房贷。截至目前,南京还没有出现房贷利率松动的迹象。正如南京市领导此前对媒体的表态,南京没有考虑放松楼市限购政策,“楼市限购为国家政策,南京将严格执行,没有放松限购想法。”

不过,南京楼市近期库存量不断增加,加之环保部门因青奥会要求全市所有工地最迟7月底停工,届时新房库存量可能还会再创新高。到时银行房贷会不会有波动,本报将持续关注。(陈苏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