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神秘?玄乎?一个风水大师朴素的建筑理想

房天下  2014-05-13 15:12

[摘要] “断事灵验,预测如神,化解困境,招财招运”。对于风水大师,我们普通人总怀有一份好奇和崇拜。笔者也是怀着这样一份心情结识了著名风水大师李群。

“断事灵验,预测如神,化解困境,招财招运”。对于大师,我们普通人总怀有一份好奇和崇拜。笔者也是怀着这样一份心情结识了著名大师李群。

初次见面,接近一米八的削瘦身材,光亮的脑门,及肩的长发,中式对襟布褂,一一撞入视线,如果手上再拿一把折扇,笔者仿佛站在了历史长廊中与大师对话。不同于时下的西装短发的装扮构筑起了与现实的间离感,让人产生了想要去挖掘和了解的欲望。

神秘?玄乎?源自生活经验

是什么?与科学是对立的吗?笔者开门见山的向李群老师抛出了不少人关心和思索的这个问题。“只是一门起源于古代,传承了建筑学、美学、环境学甚至星相学的自然学科,是几千年来劳动人民在生活中积累下来的经验和教训。”

有人认可,有人不认可,但它却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你的生活。李群老师举了一个例子,“卧室的方位,沙发、书房的摆放,甚至是颜色的选择都关系着你的生活,有人自己调理好了,生活很顺利,但并不知道他使用的是学的原则,有人却因为没有调理好,诸事不顺。无论相信还是怀疑,是真实存在的。”

你认为“太岁”是什么?李群老师问道。“‘太岁头上动土——不知死活’,我知道有这样一句歇后语,但具体太岁是什么不清楚,会不会是所谓的灾星或是很厉害的人物?”笔者被难住了。

“有人说太岁是一种神,有人说他是一个鬼魂,事实上太岁头上不能动土只是我国劳动人民几千年来在盖房子的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一个经验之谈。”

据李群老师科普,太岁是一种会移动的肉灵菌,生活在土壤里,古时候盖房子都是用泥土砌墙,盖房要打地基,如果地基下有太岁,它过一段时间挪位置后,墙下会有空隙,下雨会积水,土墙会开裂倒塌,严重的时候会导致家破人亡,因而老百姓在口口相传中将太岁神化或是玄乎化了。

的由来就像太岁的故事一样,是几千年来人们在劳动生活中,积累出来的大量生活经验。之所以会被披上迷信的外衣,只因为千百年来上位者利用知识奴役老百姓,将玄乎化、鬼神化或是宿命论化了。现代社会在推广时已经采用了辩证的教学态度,每一句,每一个经验都是来源于生活的,这才是真正的本质。

叛逆后传承家族衣钵建筑师改行入

说起与的结缘,李群老师坦言,易经和是家族传承,在十八九岁的年纪对也持怀疑甚至抵触的态度。大学里专业是建筑学,毕业后在广州一家设计院任职。出于家族无形的熏陶,在建筑设计方案中融入了一些知识,却意外的收获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引发了他对建筑和的思考,也意识到了市场存在对的大量需求。

“在我国古代其实就是选阴宅择阳宅的一个依据,现代建筑依然如此。选址、小区整体规划、景观布局以及具体户型的设计都有学上的讲究,与房子的好坏休戚相关”。李群老师谈起和建筑的关系带着一份责任和关切。

“是为建筑服务的,房子不能出现上的硬伤,没有购房者不希望自己买到的是一个上佳的房子,尤其是买豪宅和多层大体量写字楼的客户,他们对于的重视更甚。”李群老师说起自己多次被玛斯兰德、绿城玫瑰园等豪宅的购买客户请到现场考察。“如果设计方和开发商能在小区设计前期就充分考虑了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未雨绸缪,那后期房子的销售不成问题,购房者买到好房子时也能收获一份好心情”。

李群老师谈到,在现代建筑和楼盘开发当中的合理应用不应当仅仅体现在营销阶段,从从拿地、设计到后期营销,整个开发过程都应融入知识和理念。“从整体到细节都综合考虑到老百姓对的需求和重视,楼盘自然能胜人一筹”。

“牧龙原墅每一栋别墅的定位和名字以及案场的楼书都是我参与制定的;高科荣境的景观布局和户型设计都有其特点”。李群老师说起自己参与的楼盘策划如数家珍,他同时还担纲碧桂园南京公司的环境顾问。

一个有口皆碑的著名大师有过叛逆期,却因建筑重新与结缘。生活中的兴趣是看书和打羽毛球。当笔者提及自己也喜欢羽毛球时,李群老师随和的笑道“我已经打了10多年羽毛球,是个业余羽毛球高手,有时间可以切磋下”。

当怀着好奇心问李群老师平常最喜欢看什么书时,却意外的发现他最喜欢阅读的却不是类的书籍,反而是建筑、园林设计和景观布局以及色彩学和家居软装方面的书籍。“我专业知识已经掌握的可以了,主要还是想将学更好的服务城市建筑开发和设计,让开发商能卖出好房子,让老百姓能住上好房子”。这是一个大师朴素的建筑理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