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房价泡沫全国进前五 专家:2014房价或现调整

房天下   2014-04-10 00:30

[摘要] 房天下讯:“2012年南京房价泡沫指数,排全国30个大中城市第5名,仅次于上海、杭州、南昌和沈阳。而2011年的排名则是第3名,伴随着去年房价涨幅创新高,预计2013年南京房价泡沫将进入全国前三位。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信号。”在4月9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大学不动产中心主任高波教授。

房天下讯:“2012年南京房价泡沫指数,排30个大中城市第5名,仅次于上海、杭州、南昌和沈阳。而2011年的排名则是第3名,伴随着去年房价涨幅创新高,预计2013年南京房价泡沫将进入前三位。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信号。”在4月9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大学不动产中心主任高波教授,正式发布了《3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泡沫度》调查,数据统计从2001年到2012年,而公布的排名中结果也非常惊人,除了上海、杭州几乎包揽的前三甲外,近几年南京的排名也稳居前五之列。


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 高波教授(房天下 摄)

调查报告:南京房价泡沫近年稳居前5名

2014年或创新高

房价泡沫区域分布来看,东部地区房地产泡沫度高的城市是杭州、上海、南京、沈阳、天津、济南、福州、深圳和北京等,房地产泡沫度在20%以上,而南京2012年的房价泡沫指数更是高达30.91。其中,长三角地区的房地产泡沫度。中部地区房地产泡沫度的城市南昌为33.5%,其次是武汉为25.06%,长沙、合肥、郑州的房地产泡沫度在20%以上。

西部地区房地产泡沫度较高的城市是重庆、银川、西安、兰州、成都、呼和浩特和南宁等,房地产泡沫度在20%以上。而作为一线城市和珠三角的中心城市广州,房地产泡沫度却很低。东部样本城市的房地产泡沫度明显高于中西部地区,中西部样本城市的房地产泡沫度基本接近。

而据该报告数据分析专家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王辉龙介绍,房地产市场价格是由经济基本面和预期因素决定的。而从中国房价泡沫的统计数据来看,03年之前的房价泡沫并不高,可以被消化。而03-06年则是进入了一个高速膨胀期,2006年是一个高值。而2006-2008年又是一个消减的过程。2009年则继续膨胀,但2010年在一系列的政策下泡沫开始逐步消减,一直到现在。总体来说市场是有规律的,即使不调控市场也会自动调整,从而挤压泡沫。

住宅房价泡沫不及商业地产

开发商不可贸然提价  建议南京等二线城市取消限购

“通常不超过20%的泡沫是可以接受的,也并不是说泡沫过高就会立马破灭,房价就会大跌,因为形成房价泡沫的原因是多样的。目前来看住宅的房价泡沫还没有那么高,远不如商业地产泡沫,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30个大中城市泡沫是可控的。但是南京目前的房价泡沫相对是比较严重,虽然南京目前的库存量是大中城市中的,但如果在高位运营中的现在开发商贸然提价,那么结果一定是不会被市场和购房者接受,开盘转化为新增库存量。”高波教授表示。

同时高波教授表示,一线城市由于要控制人口及规模发展等原因,但建议所有二线城市要迅速取消限购,南京也要取消限购,因为这一政策严重扭曲了市场,也没有起到应有的抑制投资的作用。房地产市场应该交还给市场,让市场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2014年楼市没那么“乐观” 下半年或现量价齐跌

预判2014年市场?高波教授表示,目前来看一二线热点城市已经出现了调整迹象,包括杭州、无锡在内的部分城市房价出现松动。调整不是说马上房价会大跌,是指首先价格相对停滞,不涨,但是量会萎缩,然后价稳。然后是出现量和价的下滑。因此预计今年上半年将会是一个量跌价稳的趋势,而下半年或转化为量跌价微跌的态势。对于2014年,并没有那么乐观,但是对房地产大势还是很乐观。

2012中国30个大中城市房价泡沫排行榜:(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发布)

1、上海 2、杭州 3、南昌 4、沈阳 5、南京 6、天津 7、重庆 8、兰州 9、银川 10、济南 11、北京 12、武汉 13、福州 14、深圳 15、成都 16、西安 17、呼和浩特 18、长沙 19、南宁 20、郑州 21、贵阳 22、合肥 23、哈尔滨 24、太原 25、石家庄 26、西宁 27、海口 28、长春 29、广州 30、昆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