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爱拼敢赢真闽商

——专访南京泉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清河

房天下  2014-03-19 18:29

[摘要] 1988年,一首《爱拼才会赢》风行大江南北,在这首歌的背后,一个独特的商人团体渐渐被大家所熟识,那就是“闽商”。作为地地道道的福建人,陈清河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闽商”特有的气场——爱拼敢赢。

1988年,一首《爱拼才会赢》风行大江南北,在这首歌的背后,一个独特的商人团体渐渐被大家所熟识,那就是“闽商”。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南京地区投资环境的不断完善,遍布海内外的一批又一批福建人,看好了南京区位优势和东方文化古都的发展前景,抢抓机遇,凭着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纷纷来南京投资创业,形成了一支敢拼会赢的商业劲旅,闯出了南京闽商发展的新天地。作为地地道道的福建人,陈清河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闽商”特有的气场——爱拼敢赢。

“华商族”平衡有法 工作生活两不误

“闽商”为福建商人的简称,是中国十大商帮之一,亦是传统三大商帮中惟一一个延续至今的商帮,被誉为:华商族,因“开放、拓展”的精神闻名。“闽商”崇尚外出“掘金”,早前,原本财务出身的陈清河被总部调至南京泉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分管营销方面事务,短短几年,经历了财务到营销的转变,陈清河直言,自己在其中学到了很多,非常感谢公司给了自己这么大的平台。

古语有云:“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作为忙碌的房地产人,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一直是一个难解的课题,提及此事,陈清河笑称,自己一直坚持工作、生活两不误的态度。

投资眼光精准 浦口新城腾飞在即

福建人历来以善于经商而闻名于世,而在南京,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南京闽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总数已达10万家以上,主要涉足房地产开发、商业经营、超市连锁;建材、家居、钢材、机械、医疗、卫生、化工、服装、食品、海鲜等行业和领域。这批“福建帮”在为南京商业繁荣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更是撑起了南京江北楼市的半边天。

2013年,来自福建的某房企勇夺3块“地王”让南京人为之震惊,人们在感叹“福建土豪多”的同时,也为福建房地产商眼光准、下手狠的行事作风所折服。

作为南京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的区域,江浦面对长江背靠老山,拥有深厚的人文环境,资源环境得天独厚,如今,随着长江隧道、10号线过江地铁的开通,无与伦比的交通优势使与河西仅一江之隔的浦口新城纳入大河西版图之中,而政府对江北新区的大力扶持,也为江北下一个五年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厚实基础。提及当初为何将公司的个项目选择落子于浦口这一板块时,陈清河表示,当初选择江浦,正是看中了其巨大的发展空间,十年奥体的巨变正在浦口新城重演,作为承载南京崛起的重要板块,将与河西CBD并驾齐驱,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