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差钱 只缺地"2013南京外来豪强忙抢地

东方卫报  2014-01-06 08:05

[摘要] “不差钱,只缺地”,外来房企在南京土地拍卖市场如狼似虎,让南京原本就拥挤的土地市场竞争加剧,楼面价最高纪录、成交总价最高纪录频频被刷新。

上海、福建、贵州外来品牌房企围猎南京

溢价50%以上也难以阻挡外来开发企业的抢地热情。2013年,上海升龙、福建正荣、贵州中天城投、北京金隅等多个外地开发商开始布局南京房地产市场。“不差钱,只缺地”,外来房企在南京土地拍卖市场如狼似虎,让南京原本就拥挤的土地市场竞争加剧,楼面价纪录、成交总价纪录频频被刷新。对此,有业内人士调侃,“不溢价50%,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土豪!”

外来大牌房企一年豪掷180亿抢地

2013年南京土地市场一路走火,共成交84幅地块,流拍3幅,成交总金额近800亿元,环比2012年上涨121.62%,创下了南京土地市场招拍挂以来的成交金额新高。而这一年土拍市场的一大特色就是,外地品牌房企开始在南京“攻城略地”,推高了土地价格,也助推了成交总额的大幅上扬。

记者统计发现,2013年南京土拍市场成交总额近800亿元,其中福建正荣、上海升龙、北京金隅、贵州中天城投等外来品牌开发商,次进驻南京市场,出手阔绰,全年豪掷了约180亿元拿下了12幅地块。其中,中天城投、福建正荣、北京金隅等品牌房企还分别刷新仙林、江北、河西等区域的土地市场楼面价

去年10月16日的南京土地拍卖会上,经过49轮的竞拍,福建正荣以31.2亿元竞得河西南部G63地块,楼面地价13419元/平米,刷新河西板块楼面价纪录。这是继2013年7月刷新南京江北板块地价纪录后,福建正荣再次在南京创造的第二个板块地王。土拍现场,就有业内人士评论,“这才是真土豪”。

“虽然正荣集团成立至今已有15年,但由于一直没有进入南京市场,所以大家会感到陌生,但正荣的品牌和品质是毋庸置疑的。”南京正荣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延军表示。据了解,目前在南京已累计斩获三幅宅地,从浦口新城到河西南部,总共耗资67.4亿,今年该企业还有计划再花60亿元在南京储备土地。

2013年,升龙、正荣、中天城投等二三线房企在南京土地市场掀起了一场“圈地运动”,升龙和正荣分别圈下3幅地块,贵州中天城投虽然只拿下了仙林一幅地块,不过该企业放风称,在南京还要再拿四五个项目。

福建“土豪”刷新江北、河西楼面价纪录

专家:外地房企丰富南京楼市的品牌和产品

相比招商、保利、万科、中海等一线品牌房企的相对理性拿地,收获不多,福建正荣、中天城投、北京金隅等首次进入南京市场的“土豪”,则成为土拍市场的“黑马”,河西、江浦、仙林等多个板块土地价格的中坚推手,同时也更改了南京房地产市场的现有格局,有南京本土开发商戏称,“2014年南京楼市将成这些外来土豪天下。”

“他们丰富了南京楼市的品牌和产品,带来了多样化的新思维”。对于外来房企频频高价拿地,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他们围猎南京,抬高了地价水平,引发了对未来房价上涨、泡沫和市场波动的担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