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万多

扬子晚报  2013-10-24 06:54

[摘要] 昨天,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发布“南京市2013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扬子晚报讯 (记者 徐兢)昨天,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发布“南京市2013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南京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625元,同比扣除价格上涨因素实际增长7.1%。CPI同比涨2.3%,其中食品5.1%的涨幅,拉高了CPI。【前九月房价上涨14.5% 南京10%年度调控目标难实现】

居民收入同比增7.1%

老百姓的钱包是否鼓了?每次政府发布经济数据时,这都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据统计,前三季度,全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625元,同比名义增长9.6%,扣除价格上涨因素实际增长7.1%,比上半年提升0.2个百分点。

与城市居民相比,农民收入增速继续领先。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14737元,同比名义增长11.9%,扣除物价实际增长9.4%,比上半年提升0.3个百分点。

在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的支撑下,前三季度,全市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9295元,同比增长9.0%,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呈现平稳态势。而在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中占比前三位的食品类、教育文化娱乐服务类及交通和通信类分别增长5.7%、7.1%和25.4%。

CPI同比涨2.3%,食品涨5.1%

CPI的变动关系着千家万户每天的生活开销,前三季度,南京的价格指数是小幅回升。据悉,全市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2.3,同比增长2.3%,涨幅比一季度提高0.9个百分点、比上半年提高0.4个百分点。

CPI略涨的原因是,食品涨价比较明显,带动了CPI向上走。从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看,衣着类上涨1.8%、居住类上涨2.3%、食品类上涨5.1%、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2.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0.4%。

建筑及装潢材料销售额增幅

全市消费品市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64.2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6%,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3个百分点。其中,批发和零售业实现2343.89亿元,同比增长14.7%。住宿和餐饮业实现220.34亿元,同比增长2.8%。

从限额以上企业消费品类值看,20个有零售额的商品大类中,同比增长的有19个,增长面达95%,比上半年扩大了5个百分点。其中,金银珠宝类增长37.6%、家具类增长25.8%、建筑及装潢材料增长66.9%、石油及制品类增长18.0%,均超过全市平均增幅。黄金价格下降是金银珠宝类商品增速提升的主要原因,家具和建筑装潢材料销售额增速提升,反映出房地产市场很红火。

城镇失业率2.64%低于上半年

截至9月末,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4.2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4%,较上半年有所回落,继续低于控制水平。社会保障面继续扩大,全市社会保险五项险种累计参保人数为1351.9万人次,比年初净增55.94万人次。 

丁家庄、花岗、岱山、上坊四大片区保障性住房加快建设,总计338栋住宅目前已累计封顶324栋,占总数的95.8%,十月份开始,8万套、1000万平方米保障房将陆续交付。

 【推荐阅读】

江宁的楼面价又创纪录了 城北的地价要赶上河西了

南京5幅地块吸金72亿 全年土地出让总额将超700亿

央行: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升 房地产贷款同比增19%

99轮竞拍南京又添万元地 今年卖地收入已达671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