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行情好人手严重不足 中介的店长是个没毕业的大学生

新华网江苏频道  2013-10-14 11:32

[摘要] “问了业务员几个问题,他都说不知道不清楚,这中介怎么当的?”最近,市民王小姐正在办理卖房事宜,她到一家新开张的中介门店咨询,店里的小伙一问三不知,让她颇感意外。再一问,这个大学还没毕业的小伙居然还是新上任的店长。

“问了业务员几个问题,他都说不知道不清楚,这中介怎么当的?”最近,市民王小姐正在办理卖房事宜,她到一家新开张的中介门店咨询,店里的小伙一问三不知,让她颇感意外。再一问,这个大学还没毕业的小伙居然还是新上任的店长。“这是什么情况?”王小姐“惊呆了”。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二手房行情太火,南京的各大中介都在扩张开店,人手严重短缺,新招来的人,业务还不熟已经火速上岗了。

市民王小姐家住城南,最近打算卖房。她来到家门口新开张的一家中介门店,想先咨询一下。“店里只有一个小伙在,我就问了几个事,比如是不是要满5年且是住房才免个税,另外,能不能不走网签尽快拿到首付款。”王小姐说,在她看来,中介应该对这些问题非常了解,可这位自称是店长的小伙子却说不清楚,还要问问别人。“这还是一家大中介呢,店长居然什么都不知道!”王小姐直摇头。【房贷遭遇“钱荒”购房者买二手房拿不出全款就免谈

王小姐了解到,这个小伙确实是店长,但这家门店是新开的,店里暂时只有小伙一个人,其他空缺职位仍在招聘。更让她意外的是,这位店长明年才大学毕业!

“我们天天在招人,现在太缺人了。”南京一家知名中介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大中介今年都在到处“跑马圈地”,排名前几的大中介公司,每个月新开的门店都有好几家,而业务员的培训没跟上,因此扩张与人手短缺之间的矛盾就凸显出来。

楼市爆发,二手房中介“忙并快乐着”,充分享受到开单的甜头。网上房地产显示,南京今年已经成交二手房7.8万多套,这个数字远超去年全年,已经是2011年全年的两倍。在这样的背景下,二手房大中介开始狂飙式扩张。多家大公司都表示,新开门店新招员工必然要经历好一阵亏损,但现在不差钱、只差人。“底薪加上不错的,还有良好的晋升空间,年轻人只要好好干,待遇肯定是好的,但社会对这个行业的认可度还不高,所以招人还真不那么容易。”一家大中介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