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外河西分校规划初高中各36班 教育地产提升竞争力

房天下  2013-01-11 08:45

[摘要] 1月8日南京市规划局挂出了《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项目设计方案批前公示》,据悉南外河西分校将于2014年建成招生。

房天下讯:1月8日南京市规划局挂出了《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项目设计方案批前公示》,据悉南外河西分校将于2014年建成招生。2012年建邺区是教育规划和布局最合理的区域之一,南师附中(小区网论坛),新城初中、新城小学、金陵中学河西分校、金中实小、中华中学高中部、小红花小学、陶行知小学等先后建成开办。


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规划总平面示意图

南外河西分校初高中各36班

市政规划助力河西教育建设

1月8日南京市规划局挂出《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项目设计方案批前公示》,公示显示: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项目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江东南路以东,黄河路以南地区,占地总面积约12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教学用房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规模为12轨制初、高中各36班。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约8.2万平方米,地下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去年建邺区教育局局长易善平曾介绍,按照新一轮规划,在河西南部将新建7所中学、9所小学、20所幼儿园;在江心洲地区将新建3所中学、5所小学、11所幼儿园;校园占地总面积将达80公顷。区教育局为此专门成立有项目部负责新校规划与建设,所有新建校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办学、高效能管理,做到学校名称、办学规模、校园选址、建设责任和建成时限“五个落实”,让一流新校成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新中心的特色和亮点,为新城居民提供优质完善的教育配套服务。

除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外,近年来建邺区先后引进南师附中、金陵中学、南京一幼、小红花艺术团等名校资源实施合作办学,建成了一批惠及新城百姓的优质教育品牌。而南外河西分校开工开办,实现了该区“四大名校”进河西的目标。

市民不吝金誓做教育投资

2012收官退房吸引75人争抢

上月28日南京迎来2012年退房收官战,其中河西紫金上河苑吸引了75人到场争抢,该房型面积为85平方米,单价为23493元/㎡,谈及受追捧的原因,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南师附中树人国际学校,单价比在售的便宜,是吸引购房者的原因。

一位在退房现场报名参与紫金上河苑摇号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江宁有一套三居室的房子,因为孩子已经到了学龄,考虑到选择学校的问题,他与妻子跟相信名校的师资力量,所以看中了紫金上河苑的退房。虽然最后陈先生没有摇中,但他也说会考虑在河西置业,也算是教育投资的一种类型。

新版块集体发力

教育配套将提升区域价值

配套决定区域价值,对于一个新区的发展来说,七通一平完成市政配套,这是启动开发的前提条件,也是新区发展的步。等待楼盘入住,接下来的关键一步,就是要完善生活配套体系,包括公共交通、商业设施、学校、医院、银行等,这些都是区域的关键要素。生活配套齐全,档次高,则区域价值高,对购房者的吸引力大,房价也是水涨船高,反之则相反。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江宁教育功能区规划的出炉,仙林湖金陵附小、金陵附中的尘埃落定,碧桂园凤凰城继IB国际学校盛大奠基等再度集体点燃了教育地产的高潮。新兴板块集体发力,或将成为南京楼市提升竞争力的主旋律。

【推荐阅读】

2012年南京楼市新房成交量增长89%

两会代表:把百姓手头富余的资金集中 投向有较高的项目

开发商备战2013 最头疼是钱投哪儿

长三角房地产研究院论坛举办 房价要稳否则调控必加码

国内最支持房产税的人来了 南京今年有可能开征

2013年1月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