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拆迁房补偿与南京房改房土地使用证过户问题

金陵晚报  2012-08-27 19:33

[摘要] 拆迁房补偿与南京房改房土地使用证过户

拆迁房补偿问题

王先生问:2006年我家的房子已经拆迁,现在还在安置中。本人是2009年领取结婚证的,但未共同生活。如果现在离婚,女方是否有理由要求拆迁赔偿?

答:拆迁时你们还没有结婚,所以目前在拆迁方面女方无权要求补偿。

关于南京房改房土地使用证过户

邵小姐问:我原来买的房改房当时土地使用证没有过户,现在要过户需要什么手续?是不是必须要找到原来的卖方配合过户?

答:以前有土地使用证的话要跟卖方取过来,带上现在的产权证、身份证及复印件到土管所办理。

首付要付多少?

陈女士问:结婚前,老公和他父母买了一套房子,房款一次付清。婚后,就是现在,我想买一套房子,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首付是多少?

答:公积金贷款可以。如果你们夫妻俩名下无房产的话,首付在20%-30%之间,否则为50%,你老公名下已有房产,首付应为50%。

第二套房的问题

刘先生问:我跟老婆两个人曾经贷款过,现在已经还清。如果把现在名下仅有的一套房子过户给我母亲的话,我们另外买房算不算二套房?

答:严格意义上来讲,算二套房。

卖房交多少税费?

黄女士:我有一套55.45平方米的房改房,房龄22年,有房产证,如果卖出,我要交多少税费?

答:个税有两种选择,一是按转让的全额1%收取;二是按差额的20%收取。个人出售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的,免征个人所得税。

原户主的户口未迁走

袁小姐问:去年买的二手房,卖方是刚买几个月就卖的,交接完后一查上面还有户口没迁走,是卖方买入时就有的。现在找卖方,他也无法迁走。我想问这种情况对我有什么影响?自己的房子里有别人的户口,心里总归不舒服。

答:如果不涉及小孩上学等,无太大影响。但是,能找到原房主让他们迁走。购二手房前,应先查询房屋户口问题,避免因户口问题引来不必要的纠纷。

南京房改房土地使用权证一定要办吗?

李小姐问:我买的是二手房,房东说没有办土地使用证,请问一定需要办理土地使用证吗?

答:土地使用证是需要办的,但不办理的话也不影响使用。陈燕飞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