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20家房产中介扎堆招人 月薪轻松过万?

南京晨报   2012-05-28 09:13

[摘要] 昨日,江苏省人才市场在国展中心举办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实习公益交流大会,近千家企业进场招人,没想到给房产中介抢了风头,当天共来了20家房产中介机构,招聘的岗位差不多有2000个,而且工资动不动就过万,着实吸引人。

昨日,江苏省人才市场在国展中心举办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实习公益交流大会,近千家企业进场招人,没想到给房产中介抢了风头,当天共来了20家房产中介机构,招聘的岗位差不多2000个,而且工资动不动就过万,着实吸引人。

房产中介岗位多,而且工作人员多

当天的招聘会现场,最火的摊位莫过于江苏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招聘大厅的东门入口处拿了四个展位,派出20名左右的工作人员,拿着材料向过往求职者介绍企业情况。“您是找工作吗?”“加入我们公司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您住在哪个区?我们可以就近安排你工作”。记者见该公司展位前人很多,便停留了一下,就有一位工作人员拿着资料上来招呼了。这位姓张的小伙子说,他原先是在另外一家房产中介的,因为晋升机会少,而这家公司刚进入南京不久,需要大量的员工,所以跳槽过来。“现在来公司上班,发展机会很多”,小张让记者到展台前跟经理详谈应聘的情况。而旁边一位女大学生,学的是会计专业,听了工作人员一番介绍以后,坐到了展位前打算应聘房产经纪人岗位。南京壹加贰联合不动产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就在前面一个展厅,也是拿了四个展位,也来了很多工作人员。“想找什么样的工作,我们公司的岗位很有挑战性,肯定适合您”,工作人员非常客气,见人就发材料,推介岗位。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当天共20家房产经纪公司到现场来招人,需要招聘的岗位数差不多在2000个,其中房产经纪人岗位,占到一大半。这在以往的招聘会中是非常少见的。【北大教授霍明德:房地产市场将在三季度反弹

什么人都可以应聘,做实习生也行

当天的活动除了给毕业生提供岗位之外,也给大二大三的学生提供实习岗位,现场的房产中介也提供了很多实习岗位,不过他们的实习岗位,似乎跟一般求职者的岗位没多大区别,同样是做二手房销售。南京工业大学的大三学生王丽丽,她学的是机电专业,本想找个工厂实习,可最后选择了一家房产中介。“每个月有1200元的底薪,而且如果介绍出去房子还有提成”,王丽丽觉得还是去房产公司比较划算,去工厂不仅辛苦而且没什么钱拿,而到房产公司接接电话、跑跑腿,倒是不难。南京财经大学的大二学生李磊也选了一家房产中介实习,“刚才那位经理说,每天只是让他带客户去看看房子,一个月能拿1500元,我觉得挺不错的”,李磊学的是营销方面的专业,他觉得干这一行也算是专业对口。

除了大量招聘实习生,一些房产中介对其他求职者也是来者不拒。市民周先生走过南京本地一家知名的房产经纪公司展位,招聘简章上面的房产经纪人岗位的要求写着,“年龄18至30岁,大专学历”,可周先生今年快40岁了,而且没什么学历,工作人员还是热情地向他介绍,并且说像他这样有社会经验的人,才能做出业绩,公司不看重学历和年龄。【房产中介不只做房产中介开副业因为日子不好过

工资真能过万吗?关键还是看业绩

“怎么要招这么多人啊?工资真能拿这么多钱吗?”在江苏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展位前,记者提出了疑问,“现在的行情已经越来越好了,每个月的成交量都往上跑,这个工资待遇是肯定能达到的”,小张指着招聘简章上的待遇,“经纪人平均月薪5000-10000元,店经理平均月薪8000-20000元”,非常肯定地说。中广置业在招聘简章上提供的待遇是,“底薪2000-3500元+高提成35%+奖金+提供住宿”,这个待遇是相当好的。南京我爱我家待遇是“只要你肯努力,有房有车指日可待”,“只要成交价值100万的房子,月薪能达4500元;成交200万元的房子,月收入就能过10000元”,而200万的房子在南京城区不算什么。

工资动不动就过万,可信吗?对此,招聘会主办方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房产中介这个行业关键还是要看成交业绩,月薪过万,甚至拿更多的人还是有的,但是一个月忙下来一套房子没有成交,只拿基本工资也是有的。所以毕业生在选择这个行业时一定要慎重,不能光看招聘简章,而是要考虑清楚,自己到底有没有这个能力,能不能找到一些社会关系,如果没有的话,还是找个稳定点的岗位比较好。

》》》》》6月17日搜房网看房团报名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看房团【资讯】"/> 看房团【资讯】"/>

 

【延伸阅读】

北大教授霍明德:房地产市场将在三季度反弹

上周日均认购270套 两大纯新盘低价入市遭疯抢

大牌"联姻"大联盟瞄向大地块 业内:缺钱是主因

南京住房信息六月入网 或为征收房产税铺路

房产中介不只做房产中介开副业因为日子不好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