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万多保障房工程纳入质量督查

新华日报  2012-05-27 08:37

[摘要] 记者昨天从省住建厅获悉,原则上一年一次的全国性保障性住房质量安全大检查已经拉开大幕,住建部派出的检查小组已于5月上中旬完成了对江苏保障房质量的抽查,目前反馈的结论是:江苏保障房建设过程中政府监管到位,工程质量有保证。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原则上一年一次的性保障性住房质量安全大检查已经拉开大幕,住建部派出的检查小组已于5月上中旬完成了对江苏保障房质量的抽查,目前反馈的结论是:江苏保障房建设过程中政府监管到位,工程质量有保证。

据悉,此次住建部质量安全监管司1名副司长及7位专家抵达我省后,从南京、常州、金坛三市820个保障房单位工程项目中随机抽取了6个展开质量检查,这些抽查项目中有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也有拆迁安置房。

省住建厅质量安全处副处长朱伟介绍,去年8月住建部实施了首次范围的保障房质量检查,当时在江苏抽查了南京和苏州两地的项目。“每次抽查都会抽不同的县(市)和省辖市,对省会城市则要求每次都要查,所以南京的保障房项目每年都会抽查。”按照住建部要求,保障房质量一旦发现问题,会立刻要求当地整改。同时,保障房建设的质量问责不仅对参建单位有要求,地方政府也被纳入问责考核机制中。

此前,我省已要求各级质量监督部门对所在地区所有在建保障房项目展开严格自查。朱伟说,全省纳入质量监督检查的保障房单位工程有2万多个,省里会进行流水般的质量巡查。他还透露,去年我省对保障房质量的监督是全面撒网式的,今年保障房由于以安置房为主,所以安置房也成为质量监督的重点。

保障房质量不仅仅涉及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关系政府的公信力。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副处长汪享生透露,目前中央财政已拨付江苏保障房建设资金20多亿元,省级财政今年也将投入8亿元用于保障房建设,由于一些城市已提前储备了地块,所以今年我省保障房进展比去年更为顺利。他表示,在保障房质量上,江苏的具体标准大多高于国家标准,比如分户验收制度、进场材料的把关、参与企业的要求等,各地均有严苛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