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85折不一定划算 附加条件多刚需表示"吃不消"

东方卫报  2012-04-17 21:40

[摘要] 记者调查发现,85折确实有着很大的吸引力,但它的附加条件同样令普通购房者难以接受。因此,对于很多刚需购房者来说,贷款利率85折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并没有太多实惠。

原因:附加条件太多,刚需们表示“吃不消”

前不久,有银行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可打85折。同时,南京绝大多数银行仍然执行9折到95折的贷款利率,暂时没有下调迹象。

记者调查发现,85折确实有着很大的吸引力,但它的附加条件令普通购房者难以接受。因此,对于很多刚需购房者来说,贷款利率85折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并没有太多实惠。

6家银行仍是基准利率

目前南京11家银行中,中行、交行、邮政、建行、兴业、招行等6家银行仍然针对首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浦发执行95折,光大9-95折、深发展上浮30%、工商9折、北京银行95折。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针对年收入较高的优质客户可以执行基准利率9折优惠,且二手房、新房都可以,但要视申请人具体而定。如果是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可能更容易获批。

在大部分银行还执行基准利率或9折到95折利率情况下,广发银行这一85折利率的确很诱人,但其附加条件也让不少刚需购房者表示“受不了”。除符合首套房条件外,银行还将对申请者进行评估,包括不良信用记录、风险状况等,另外还必须在银行账户上有日均30万元的存款,保持在3个月以上,成为银行的VIP客户。只有满足这些条件才能享受首套房利率85折的倾斜。“像我们这种好不容易存钱买房子的工薪族,多凑点首付款已经不错了,哪还可能有30万存款啊?”市民张先生说道。

30万存3个月利息两千多

有市民算过一笔账,买一套江宁托乐嘉花园77平方米的商品房,以单价11000元、首付三成、贷款20年计算,按95折利率,需还款107.8万元;而85折则需还款101.9万元,节省近6万元。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刚需”来说,贷款利率打85折不切实际,“30万元是首付一大半,急需买房的人,不会拿这笔钱去存在银行等几个月。”该人士表示,把这笔钱存在银行至少3个月,按3个月定期利息2.85%算,只两千多元,而一般短期理财产品的率能有3%就不错了,资金被占用,也只有两千多元,根本不划算。与其把钱存在银行,不如多付房款,让开发商打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