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莫天全:调控效果显现 房地产发展将现十大趋势

房天下   2012-03-07 07:29

[摘要] 在第十二届长三角发展年会上,莫天全指出,根据3月1日刚刚发布了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了解到2月份百城住宅的均价连续第6个月下降,而十大城市均价同比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编者按:去年年底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2012年3月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主办、搜房网、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长三角)房地产发展年会开启。在专家、开发商、国际基金、人民币基金经理人、金融及投资商等业内精英的强强对话中,这一切或将揭晓答案。

在第十二届长三角发展年会上,莫天全指出,根据3月1日刚刚发布了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了解到2月份百城住宅的均价连续第6个月下降,而十大城市均价同比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从去年9月份开始看到国内的100个城市的平均价格开始下降,从9月份到现在已经连续差不多有6个月的下降。这说明调控政策开始发生效率,调控效果正在显现。

当然市场的抵抗力还是很厉害的。所以百城价格指数环比去年涨跌幅前十位的都是前十位,包括淮安、包头这样的城市,环比跌幅十前的城市也基本上是小城市,这些大型城市基本上是稳定的。刚刚说到环比,同比实际上100个城市平均价格还是上涨的,但是幅度是很小的,不到1%,下个月出来,同比的价格也会下降。十大城市是连续第二月同比下跌,1月份十个大城市的价格和去年相比是下跌的,2月份又下跌,跌幅比上个月有一些扩大,成都幅度,超过1%。所以看到大城市的价格下降更快一些,政策针对性更强。

 

中指研究院院长、搜房控股董事长 莫天全 先生

调控近期很难松动 建立长效机制

莫天全认为,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的的六处房地产中可以看到了两个方面:

方面,调控不要期待很快有松动的可能,要松动也是顺着保障性住房或者是中低收入者要买的房子来松动。整个房地产调控,今年到目前来看是很难有松动的可能。

另一方面也看到中央政府,包括温家宝总理提出房地产要保持其健康稳定长期发展,让我们对房地产充满信心。曾经一段时间有很多的探讨,包括中国到底要不要房地产,房地产是不是要纳入整个国家的计划,或者是纳入国家保障的体系,那个导向是非常厉害的,确实有比较多的争论。现在看来房地产市场,房地产业的发展这一点毋庸置疑,还会延续我们10年来的政策,也会延续房地产发展的方向。身为房地产业当中的一员,这一点我们基本上还是落下心来,局部的调整,一段时间的调整是必要的。

长三角年会3月6日在上海启幕 "政策年"议转型之路

长三角年会开幕 官商产学研媒共议“政策年”转型之路

市场变化提出新破解命题 长三角峰会或定2012风向标

长三角年会召开在即 楼市精英共商可持续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