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南京众银行抬高房贷门槛 购房者等贷时间延长

新华日报   2011-04-27 08:36

[摘要] 一份涉及南京17家银行的调查发现,农业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3家银行已要求客户首套房房贷首付至少要四成,华夏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则要求达五成以上。首套房贷款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共有4家,包括建行、深圳发展银行、中信银行和上海银行。

目前,南京不少银行在上调房贷门槛。

一份涉及南京17家银行的调查发现,农业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3家银行已要求客户首套房房贷首付至少要四成,华夏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则要求达五成以上。首套房贷款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共有4家,包括建行、深圳发展银行、中信银行和上海银行。

对于二套房房贷,17家银行均执行首付六成的政策,华夏银行则直接停贷二套房。新“国八条”要求二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被调查的17家银行均执行了这一规定,其中还有5家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高于基准利率的1.1倍,如交通银行二套房贷款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5%,民生银行、上海银行、兴业银行3家银行二套房贷款实行基准利率上浮20%,中信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达到30%。

目前,南京所有银行已停止受理三套房及三套房以上客户的贷款申请。同时,仅有少数几家接受商贷+公积金的组合贷款方式。

在调查中,几乎所有银行都表示,目前额度紧,贷款办下来的时间长短要根据客户具体情况来定。总体来看,等待放贷的时间已有所延长。

专家认为,今后购房者想要获得贷款的难度或将更大。

某机构还对房地产人士和业内专家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表明,认为央行接下来还会继续加息的占了70%。对于今年房价的走势,80%的被调查者认为,今年房价将呈下行态势。其中,认为房价上半年平稳、下半年下跌的占20%,认为现在已经开启降价通道的占20%,认为房价会小幅下跌的则占了40%。有一半的被调查者认为开发商会降价,其中60%的人是房地产行业人士。

专家说,在成交量下调、贷款收紧的双重影响下,调控政策的影响逐渐明晰。目前来看,在持续收紧的信贷政策下,房价下行的可能性在加大。南京已有不少开发商选择通过优惠、特价等各种名目变相降价跑量。

延伸阅读:

易宪容:房贷加息潮涌 楼市即将由量减变价跌

七城市被列入房贷高风险区 新增多项测试指标

房价跌50%纳入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 南京房贷高风险

首套房为何按二套房还贷 原来是银行方面出错

标签: 房贷 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