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3月商品房量跌价稳 南京居民一季度可支配收入9497元

东方卫报  2011-04-27 08:32

[摘要] 昨天,南京市统计局公布了2011年一季度南京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南京一季度经济承接上年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继续保持稳定运行格局,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和协调性提高,内需拉力增强,富民力度加大,总体上实现了“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

昨天,南京市统计局公布了2011年一季度南京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南京一季度经济承接上年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继续保持稳定运行格局,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和协调性提高,内需拉力增强,富民力度加大,总体上实现了“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

一季度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5.7%

在公布的报告中记者发现,一季度城市居民家庭人均总收入10433.88元,同比增长12.8%;其中,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497.38元,同比增长12.1%,增幅比去年同期上涨2.4个百分点。

南京市统计局有关人士表示,工薪收入增长仍然是拉动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一季度,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工资性收入7183.8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1%。

此外,受部分主产国灾害性天气,全球库存下降,国际粮价、油价大幅上涨,社会对价格上涨预期增强等因素共同作用,价格水平呈现明显上涨的趋势。一季度,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同比处于高位。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同比上涨5.7%,八大类消费品呈“七升一降”,食品、烟酒、衣着、家庭设备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分别上涨8.5%、4.6%、7.9%、7.1%、3.6%、1.7%、8.1%,交通和通信下降0.3%。

南京商品房销售比去年平均增幅下降7.8%

报告指出,一季度,货币政策、房地产调控等政策调整,对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倒逼机制,虽然有利于经济保持长期可持续发展,但短期也会对经济运行造成冲击。

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南京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出现明显变化。主要表现为投资势头减弱,商品房量跌价稳。一季度,南京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02.20亿元,同比增长18.9%,较2010年全年平均增幅下降了7.8个百分点。全市房地产在建项目个数418个,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3个,而新开工项目个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个。限购令的调控和客户的观望造成了市场上有效需求量的锐减,房地产市场正进入到政策的适应期。

与此同时,随着今年国家进一步加强货币政策的调控力度,资金供应明显收紧,贷款增速放缓,一季度南京各项贷款余额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回落,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1302.55亿元,比年初增加389.72亿元,同比少增256.35亿元。中长期贷款余额7321.53亿元,比年初增加250.67亿元,同比少增455.48亿元。

延伸阅读:

中国最贵房价排行二十强出炉 看南京排第几(图)

年后南京二手房价跌幅6.8% 下半年房价或探底

南京一季度CPI上涨5.7% 居民收入增幅跑赢GDP

一季度消费者信心回升 73%的人预期房价上升

标签:3月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