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二手房贷政策趋紧 房龄超过15年难以贷款

南京日报   2011-04-01 08:03

[摘要] 想买房,但经济不宽裕的市民纷纷把眼光投向二手房市场。但是,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多家银行不仅对二手房的面积要求提高,而且还对房龄收紧,60平方米以下,1996年以前的老房子很难贷到款。

银行二手房贷政策趋紧

想买房,但经济不宽裕的市民纷纷把眼光投向二手房市场。但是,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多家银行不仅对二手房的面积要求提高,而且还对房龄收紧,60平方米以下,1996年以前的老房子很难贷到款。

面积:11家银行8家要求60平方米以上

近日,记者以二手房买主的身份咨询了南京11家商业银行,结果发现,多家银行对二手房面积要求已经从50平方米提升到了60平方米。中国邮政银行条件最宽松,二手房面积可以放宽到40平方米以上。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要求为50平方米以上。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等要求二手房必须60平方米以上。

房龄:个别银行缩短至10年以内

不仅面积要求提高,房龄也开始收紧。记者调查发现,一般以上的银行都要求房龄最老不能超过15年,也就是说1996年以前的房子不给贷款了。此外,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行明确规定,只有面积60平方米以上,2000年以后的房子才给贷款。“因为现在贷款额度收紧,所以我们也只好从二手房‘开刀’,收紧二手房贷款政策。”

听说记者咨询二手房贷款业务,南京银行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直接表示,他们行目前暂时停止二手房贷款,向企业经营性贷款倾斜,除非客户能够带来一定存款,可能会考虑,但是也要求面积60平方米以上,1996年以后的房子。

相关新闻:

听说万科要来 沈阳204地区二手房房价涨得离谱

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房产中介市场拉开洗牌大幕

50平二手房遭遇绝大多数银行限贷 降价也难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