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沪宁商业地产运营及整合管理系列首场座谈会在宁召开

房天下  作者:杜威  2011-03-30 13:53

[摘要] 25日上午,由南京新城科技园、国际设施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Facility Management Association, IFMA)、上海同济大学和费哲设施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1沪宁商业地产运营及整合管理系列首场座谈会》在新城科技大厦隆重召开。

25日上午,由南京新城科技园、国际设施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Facility Management Association, IFMA)、上海同济大学和费哲设施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1沪宁商业地产运营及整合管理系列首场座谈会》在新城科技大厦隆重召开。

据悉,本场座谈会特邀全球知名写字楼管理协会,IFMA国际设施管理协会中国区主席钱江先生和上海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吉鸣先生分别就现在商业地产楼宇全寿命周期延长的问题做了阐述。

到场嘉宾有来自江苏省规划院、香港新鸿基代表以及部分写字楼开发企业代表等。座谈会后,代表及嘉宾就目前南京写字楼及商业地产形式和未来发展交换了意见,并就未来设施管理的中国区域应用发展提出了个自的看法。本次座谈会是为了推广FM概念,将传统的物业和运营模式区分开,在开发前期就融入使用者概念,使前期开发设计规划时就能拥有未来运营管理方面的铺设。同时,延长写字楼等商业地产的全寿命周期,使得运营成本降低,运营周期能够有很大的提高。做到真正使开发投资企业,从规划开始就能有个全新的效益升级。FM概念目前在美国已经具有很大的规模,国际设施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Facility Management Association, IFMA)希望将FM概念引入中国市场。整个座谈会的谈话高端且专业。

据了解,本次座谈会是IFMA在南京的首次座谈会。未来准备在南京定期举行系列座谈会。

背景介绍:

国际设施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Facility Management Association, IFMA)是国际化的设施管理职业资格鉴定权威机构和会员制的专业国际协会。特别是在设施管理专业资格证书培训考试方面,依托在美国以及欧洲、日本、澳大利亚、英国、香港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设施管理专业的发展,通过其专家队伍开发了系列的国际化培训认证产品。其设计开发的设施管理认证培训课程,充分整合了工作场所(Place)、人(People) 和各项主要核心管理工作流程(Process),并融入工商管理、建筑学、行为科学和工程学的理论原则,再配合科技(Technology)形成了先进的管理模式。 目标是确保整个建筑物及其相关环境内的设施、设备能够充分发挥其应有功效。该课程及其对各层级、各岗位资格的认证,在全球范围内被公认为是对设施管理的行业标准和规范。同时,国际设施管理协会(IFMA)的专家认为,设施是一个整体,它不但涉及到建筑物的管理,还包含了建筑物的运作中会影响到其使用者的所有层面。因此,机场、医院、院校、商厦、酒店、会所、厂房、房地产、体育馆、博物馆、公园及各类公共、公用设施等均属设施。完善上述各类设施的管理的目的就是:协助企业有效地提高成本效益,改善运作效率,加强顾客服务,提供有系统性之维修改善工作,增加有关设施之生命周期,使物业增值。国际设施管理协会(IFMA)的企业会员中就包含了上述业务单位,个人会员也涵盖了多种专业岗位的专家和管理人士。 整个“设施管理认证培训课程”由5个范畴,10门认证培训课程(2个核心能力课程),1门实操考核组成;其中:颁发8个单科证书、1个综合证书、1个注册认证证书。具体包括:详见:IFMA设施管理职业资格证书结构列表)设施管理业务实务(FM Fundamentals),单一核心课程;组织的领导(Leading the Organization),单科项目包括:设施管理总体规划与实施监控、质量评估及创新; 设施的管理(Managing the Facility),单科项目包括:营运与维修管理、设施管理沟通实务、安全环境创建和突发事件处理、设施管理技术应用;支持业务(Supporting the Business),单科项目包括:设施管理财务控制实务、项目规划与实施监控、建筑物运营管理;设施管理的应用(FM Business Workshop),单科项目包括:有关工作场所设施管理的实际操作考核。鉴于中国已经加入了WTO,中国的企业管理,特别是设备设施管理需要国际化和标准化,中国的设备设施管理人员也需要按照国际标准进行培训和资格认证,掌握国际先进的管理技能,并满足国家“十一五规划”所确定的:降低能耗、提高设备设施的盈利率、实现绿色GDP,确保生产安全等方面的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