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资豪赌中国商业地产 千亿资金潜伏楼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9 14:11

[摘要] 商业地产,正在成为外资在中国楼市的又一个竞技场。与住宅市场“门前冷落”相比,商业地产爆出红红火火势头。来自商务部的备案显示,截止到3月24日,仅3月份外资新设或者增资的房地产公司出现井喷,高达39家,其中包括和记黄埔(南京)分公司。

(山东商报)商业地产,正在成为外资在中国楼市的又一个竞技场。与住宅市场“门前冷落”相比,商业地产爆出红红火火势头。来自商务部的备案显示,截止到3月24日,仅3月份外资新设或者增资的房地产公司出现井喷,高达39家,其中包括和记黄埔(南京)分公司。

在住宅投资受限、人民币和城镇化加速等重大利好下,商业地产价值洼地诱发了外资的大举进入。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判断,去年进入国内房地产业的外资总量就已超过1500亿元。

外资加速进入

中国率先走出金融危机之后,外资纷纷看好国内商业地产。相比之前,2010年被业界誉为商业地产蓬勃发展的一年。

2010年外资开始抄底商业地产。公开资料显示,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巨头黑石集团(Blackstone)向香港大型地产商鹰君集团提供资金支持,以合作开发鹰君2009年在大连所取得的土地,来建造豪华酒店和高档公寓。除了黑石集团外,包括摩根斯坦利、高盛、麦格理、瑞银、美林、华平投资、软银亚洲、凯雷投资、凯德置地等众多国际投资公司均以不同形式进入国内商业地产。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2月,外资增长27%,房地产外资增长50%。

DTZ戴德梁行日前发布的全球房地产投资报告指出,今年全球预计会有1040亿美元的资金投向亚太区的房地产,较2010年年中的资金量上升45%。其中,国内商业地产则为资金重点流向。

仲联量行调查显示,沈阳、大连、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是外资投资重点城市。“高、经济活跃地区成为外资选择的标准。”庞树东表示。

豪赌商业地产

多重因素诱发了商业地产投资机遇。“商业地产在金融危机时跌入谷底,如今租金出现恢复性上涨,迎来一个绝佳的投资机会。”DTZ戴德梁行投资部助理董事刘兵表示。

庞树东认为:为解决住房需求,多年以来,住宅优先发展导致了商业地产发展滞后。“恰恰住宅市场的超前发展逼迫着商业地产的加速跟进。”商业地产不受楼市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也是主要原因。阳光100副总裁范小冲认为,商业地产既不受限购令影响,也没有限贷令的红线,势必成为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多次公开表示,商业地产不会受到调控。“让部分资金流向商业地产,不能让住宅全部吸收,才能将房价的缰绳拉回来。”中原地产工商铺总监蔡慧健表示,狂赌人民币也是外资看好内地物业的重要原因。“这是外资长期以来的动力。”

现实也给外资吃了“定心丸”。以写字楼为例,DTZ戴德梁行报告称,今年至2015年的5年间,亚太区写字楼每年的租务开支预期升幅将高于全球其他地区,达到3.7%,是美国以及欧洲、中东及非洲预期增幅的两倍,亚太区租金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中国写字楼市场的租金上扬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