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频频出台 商业地产前景仍诱人

中国广播网  2011-03-29 10:58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停发第三套房贷、限购令出台、央行加息、提高公积金贷款利率……楼市调控政策频频出台,招招剑指“价格过快上涨”的住宅地产。不过,目前限购令限购的是住宅,非住宅的商业地产等不在限购范围内。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停发第三套房贷、限购令出台、央行加息、提高公积金贷款利率……楼市调控政策频频出台,招招剑指“价格过快上涨”的住宅地产。不过,目前限购令限购的是住宅,非住宅的商业地产等不在限购范围内。于是,在调控的大背景下,品牌房企、保险资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受新政影响较小的商业地产,商业地产是否存在逆市利好,能不能迎来发展的春天,成为投资的对象?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认为,目前中国城市化率还较低,城市化进程为商业地产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今后20年将是中国零售业及商业地产快速发展时期。消费水平的提升也为商业地产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说,2010年我国GDP总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同时又是世界上人口的国家,这两个数字结合在一起,中国商业地产的前景非常诱人。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分析,商业地产还是存在风险的。他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搞住宅地产就好比在游泳池里游泳,但是商业地产就是在大海里游泳。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尽管有相关性,但是表现出来的市场状态是不一样的,原因在于住宅地产是供不应求,而在商业地产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把城市综合体作为城市经济发动机,大量的供应商业地产土地,一定会造成供大于求,企业进入商业地产市场,必须具有风险意识。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认为,如果整个地产业出现了下行趋势,商业地产很难一枝独秀。因为整个行业资金的流动性会发生变化,预期也会产生变化,不要认为买住宅不保险,买商铺、写字楼就保险了,两个市场应该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专家提醒,投资商业地产,切忌盲目投资。一定要研究好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