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富力地产首次进军南京 底价吃下"巨无霸"地块

龙虎网  2010-12-31 07:28

[摘要] 没有竞拍,没有悬念,早有“内定之嫌”的南京麒麟科技新城NO.2010G61巨无霸地块不到5分钟就被宣布底价成交,摘牌者是又一个首次进入南京市场的地产大鳄富力地产。另一幅56974.4平米的NO.2010G60科研地块以8600万元的底价陪嫁。

没有竞拍,没有悬念,早有“内定之嫌”的南京麒麟科技新城NO.2010G61巨无霸地块不到5就被宣布底价成交,摘牌者是又一个首次进入南京市场的地产大鳄富力地产。另一幅56974.4平米的NO.2010G60科研地块以8600万元的底价陪嫁。

NO.2010G61住宅科研用地总价22.74亿元,折合楼面价4600元/平米。这是南京今年最后一场土地拍卖会。其中,NO.2010G61地块面积高达51公顷,是土地市场上罕见的超大体量地块,即便下关滨江今年拍出的两块“巨无霸”也只有30余公顷。

据悉,拍卖被附加了苛刻条件,如不接受2家或2家以上竞买人联合竞买;同时,所建房产仅允许销售、租赁给符合麒麟科技创新园产业要求的科技型企业,并须征得麒麟科技创业园开发建设指挥部同意,且所建房产可上市销售部分不得超过总建筑面积的50%。

NO.2010G61地块更要求竞买人注册资本金不得低于10亿元人民币;竞买人或其母公司须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正因为如此门槛,才被业内怀疑“内定”。

值得一提的是,NO.2010G61地块其中二类居住用地出让面积高达199324.7平方米,这无限接近于国家为大城市商品住宅项目宗地出让面积设定的上限(20公顷),也被业内指为打政策擦边球。

首次进驻南京的富力地产旗下北京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颇显低调,有关拿地代表除表示两幅地块将于明年一起开工,主要以商业办公为主外,未透露其他信息。(据:人民网)

相关新闻:

又一地产大鳄富力杀入南京 抄底麒麟新城2幅地

富力14.34亿投得太原23.76万平米土地

南京"最后一拍"落槌 2010年土地款收入555亿元

南京土地收入是去年2.2倍 业内分析房价不会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