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集体提高贷款门槛 南京三套房贷有名无实

南京日报网  2010-08-24 11:37

[摘要] “想买第三套房,还能不能贷到款?”市民张女士这两天有点纠结——家里有买第三套房的计划,但咨询了我市数家银行后发现,眼下想申请三套房贷并非易事,有的银行已经停贷,有的银行又在近期大幅提高了贷款门槛。比来比去,张女士发现,与其申请贷款,不如咬咬牙直接全额付款了。

“想买第三套房,还能不能贷到款?”市民张女士这两天有点纠结——家里有买第三套房的计划,但咨询了我市数家银行后发现,眼下想申请三套房贷并非易事,有的银行已经停贷,有的银行又在近期大幅提高了贷款门槛。比来比去,张女士发现,与其申请贷款,不如咬咬牙直接全额付款了。

近日上海20多家银行集体叫停三套房贷,而在南京三套房贷收紧趋势也更加明显,即使暂未叫停的银行,实际成交的三套房贷业务也十分有限。

银行集体提高贷款门槛

张女士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她向交行某支行咨询房贷事宜时,工作人员曾告诉她,三套房贷的执行标准是首付六成,利率至少上浮15%。近日再次向该行咨询时,对方回复说政策变了,现在的执行标准是首付六成,利率却要上浮50%。

“不死心”的张女士又向多家银行进行了咨询,答案都很让她失望,多数银行不是暂停了三套房业务,就是大幅提高了门槛。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多家银行的三套房政策趋紧,工行、农行、中信、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明确表示,已经暂停办理三套房贷,交行、招商等银行则大幅提高了利率标准,同样是首付六成,交行的利率上浮比例从15%提高到50%,招行从20%提高到50%。

多数银行提高门槛的同时,也有部分银行“按兵不动”,如深发展、光大、民生等股份制银行,目前仍执行首付五—六成,利率上浮15—20%的标准。

总行突然下通知叫停

一度还“网开一面”的三套房贷,为何突然收紧?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三套房贷业务是最近刚刚被叫停的,主要原因是总行突然下了通知。

交行的相关人士也说,该行大幅提高三套房贷的利率不过是最近一个月的事情。主要原因是进入下半年以来,随着大量新楼盘开盘,楼市成交量有所上升,银行的房贷业务比上半年也有所增长,监管部门因此要求各家银行加大调控力度。

“照这个趋势,短期内房贷政策只会越来越紧。”上述人士表示,不排除三套房贷全面停贷的可能性。

多数三套房贷业务有名无实

虽说不少银行还没有停止三套房贷款,但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由于三套房贷的标准较高,几乎没有贷款者愿意接受如此“苛刻”的条件。

一名信贷员为购房者算了一笔账,以首付六成,利率上浮20%的“宽松”政策为例,一套总价为500万元的房子,首付就得300万元,如果贷款期限为20年,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每月还款额达15660元,利息总额高达1758403元。

如果按照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标准计算,同样是首付六成,贷20年,每月的还款额为14947元,20年支付的利息总额为1587234元。

“仅仅再上浮10%的利率,20年就要多还近20万元。”上述人士认为,现行的三套房贷政策吓跑了不少贷款购房者,自该行大幅提高三套房贷利率以来,他本人还没接到过一单三套房贷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