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吴翔华:经济能力有限的年轻人可先租房后买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5-06 15:07

[摘要] 你可能处于这样的状态:长达10年的青春租住在3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每天用2个小时通勤、长时间未回家看望父母、只有泛泛之交没有知己、把互联网当你的精神慰藉。

你可能处于这样的状态:长达10年的青春租住在3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每天用2个通勤、长时间未回家看望父母、只有泛泛之交没有知己、把互联网当你的精神慰藉。

在经过疯狂楼市的洗礼之后,原本属于南京青年人置业的江宁、江北板块的高房价也让购房者望而却步……一方面是资金雄厚的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一再为房价的高攀推波助澜。另一方面囊中羞涩的普通购房者只能紧紧捂着口袋,内心痛苦地纠结着何时才能出手……在楼市谜团重重的时刻,房地产门户搜房网南京站继续升级“关注购房者”活动,将为青年购房者量身打造“青年购房节”活动,我们将为正在困惑中的你出谋划策,为青年购房者提供专业平台购房、理性置业分析,为此我们采访了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管理系副主任、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

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管理系副主任、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 吴翔华

【搜房网】地产名嘴任志强说年轻人就应该买不起房,目前,很多青年人购房还是刚性需求,您觉得年轻人到底该不该买房?

【吴翔华】年轻人买房应量入为出,根据自己的实际支付能力来做出决策。如果超出自己的经济承担能力,东挪西凑,背上沉重的债务而沦为房奴就没必要了。当然如果有能力支付首付的话还是应该及早选择较好的路段和高品质的产品出手购买。

【搜房网】您觉得选择什么样的产品比较适合年轻人?是选择主城区的小户型,还是选择交通比较便捷的普通住宅?

【吴翔华】选择什么样的产品,多大的户型,主要考虑自己的家庭结构变化。如果年轻人近几年没有生孩子的打算,也就不存在子女教育问题,选择交通便捷的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并不会对年轻人的生活造成多大影响。但是如果考虑到有老人或小孩一起生活的话,就应该选择靠近主城区的房源,因为主城区有着医疗卫生、教育资源,并且交通成本也能节省不少。

【搜房网】在房地产行业从事多年,您对青年人购房有什么样好的建议?

【吴翔华】年轻人买房最应该注意的就是量入为出的观念,不要逞一时之勇,让自己沦为一套房子的奴隶。另外,在经济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可以有两种选择。一个就是考虑购买小产权房,要特别注意这里面的技巧,2007年12月31日之前的小产权房是可以办证的,而这之后的是不能买的。另一个选择就是,先租房后买房。即使要买房要不要贪大求全,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经济能力做出理性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